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两天发生四起恐袭爆炸,印尼怎么了

2018-5-15 21:04| 发布者: zjj| 查看: 580| 评论: 0

摘要: 两天发生四起恐袭爆炸,印尼怎么了? 作者 思 齐 2018-05-14 印尼泗水两天来发生四起爆炸案。 5月13日早上,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市3座教
                   两天发生四起恐袭爆炸,印尼怎么了?
                                 作者  思 齐   2018-05-14
 


       印尼泗水两天来发生四起爆炸案。
      5月13日早上,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市3座教堂先后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造成13人死亡,40人受伤。 据报道,三起爆炸在不到10分钟的工夫连续发生。当局称三次连环爆炸是一家人所为,其中一起是母亲带着两个女儿进入教堂后引爆炸弹。
      继而第二天上午8点50分,泗水市警察局又发生爆炸,目前至少已有7人死亡。据印尼一名警方官员透露,这一袭击是由一个五口之家发起的,其中包括一名8岁的儿童。据BBC报道,印尼官员称当日还摧毁了针对其他几所教堂的袭击活动。
      这究竟是怎么了? 儿童成为袭击者。
      近年来,印度尼西亚的女性自杀攻击者越来越活跃,但儿童参与其中还是首次。 印尼警察总长狄托·卡托维安(Tito Karnavian)说,对3所教堂发动炸弹袭击的是一家6口人,包括父母及两名16岁和18岁的儿子以及两个女儿,最小的女儿只有9岁。
     “爆炸发生当天,母亲带着9岁与12岁的女儿,手腕上绑着炸弹,在蒂博尼哥罗印尼基督教引爆炸弹。父亲开着载满炸弹的车冲进泗水中心神召会。他们16和18岁的儿子则骑摩托车闯入圣玛丽亚天主教堂,引爆身上的炸弹。”
      这家人都与效忠伊斯兰国组织的“神权游击队”有关。路透社称,“神权游击队”是美国国务院认定的恐怖组织,在印尼网罗了数百名IS支持者。印尼情报机构称,袭击事件很可能与上周在雅加达附近一座监狱中发生的暴乱有关,该事件涉及伊斯兰武装分子。8日晚上,一座关押极端人员的监狱发生暴乱,囚犯与警方枪战,5名警察和1名囚犯死亡,1名警察被扣为人质。
     这是十多年来印尼最致命的袭击事件。爆炸案发生后,警方下令暂时关闭泗水所有的教堂。原计划在泗水举行的一个大型食品节已经取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谴责袭击事件,称对利用儿童参与袭击事件表示震惊。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称这是“非常野蛮和超越人类极限的懦夫行为”。
    
     印尼的反恐能力如何?
     印尼长期以来一直与极端组织斗争,上一次极其严重的恐袭发生在2002年10月,旅游胜地巴厘岛上的两家夜间俱乐部遭遇恐袭,造成202人死亡,大部分是外国游客。自此以后,印尼开展了大力反恐行动。 包括逮捕和有针对性的杀戮,同时还为一些被释放的武装分子提供替代的收入来源。印尼当局当时逮捕了大约800名激进分子,在巴厘岛爆炸事件后处决了100多人。然而,反恐行动并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功。现在,一些有经验的激进分子陆续从监狱释放,同时最近几年随着极端组织在海外的崛起,印尼国内极端组织又开始抬头。
   

          

 
       今年以来,由于恐怖活动有增加的趋势,以及IS在全球的网络仍很活跃,印尼增聘600名反恐人员,使现有反恐特遣队壮大成1300人的队伍,以更严密监控IS在当地的联络网。但目前印尼缺乏支持预防性逮捕的法律,这使警方没有足够权力采取行动对付疑似恐怖分子,这是恐怖袭击会发生的原因之一。
      据德国之声报道,印尼总统已经呼吁国会修改反恐法,给警方更多权限预防恐怖攻击。总统称,反恐法案自2016年2月以来一直悬而未决。如果这个月还不能通过这项法案,他将会颁布一项政府法规来代替。
      印尼的反恐形势还很严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