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李克强总理的印尼情怀

2018-5-17 00:30| 发布者: zjj| 查看: 682| 评论: 0|来自: 2018年05月15日《国际日报》

摘要: 李克强总理的印尼情怀 陈正祥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于5月6至8日在我国进行3天国事访问。期间与佐科维总统、卡拉副总统进行了深化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政经贸战略性合作的双边会谈。   ...
                              李克强总理的印尼情怀
                                               陈正祥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于5月6至8日在我国进行3天国事访问。期间与佐科维总统、卡拉副总统进行了深化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政经贸战略性合作的双边会谈。
  早在2008年12月,李克强以副总理身份来过印度尼西亚,已留下佳美足迹。今旧地重游,倍感亲切,对印度尼西亚有一种不可忘却的情怀。善哉!
  
       今次李克强总理是在印中两国友好关系处于美好时期造访印度尼西亚,2018年适逢印中建立友好关系68年,也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启动印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5周年,又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值得一志的,今年是万隆亚非会议召开 63周年,当年中国杰出外交家周恩来总理推出了“和平共存五项原则”和“求同存异”理念,由此奠定了印度尼西亚与中国深厚友谊,同时与东盟国家缔结了友好协调与互动性、互辅性关系。由此看,李克强总理今年来访印度尼西亚,结合了“天时、人和、地利”之有利因素。
  难得的是,李克强总理对于印度尼西亚拥有独特情怀,5月5日他在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印尼文报《罗盘报》(Kompas)和唯一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发表署名文章各为“印中友好深化合作”(Kerja Sama Bersahabat China—RI)、“开启中印友好合作的新航程”(Embarking On New Voyage Chi
na—Indonesia Friendly Cooperation)。
  
      兹就其全文摘录精彩一段,即运用印度尼西亚谚语“远在天边,近在心田”,好让两国人民的心灵越走越近。千百年来,印中是一家亲,两国友谊已存。两国人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矢志不渝。中国同印度尼西亚的深化互利合作已开启新的航程,进而推动两国各项领域而引来人民福祉,两国友好合作之船一定能乘风破浪,乘势而去,不断迈进,壮哉。
  
       李克强之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和印尼隔海相望,两国人民因海结缘,浩瀚的大海见证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阔别10年,在我担任新一届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出访的首站,来到“远在天边,近在心田”的“千岛之国”造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令人尤为期待。
  苍穹彩云追明月,碧海白浪渡商船。早在两千多年前,先贤们就跨越山河沧海,开启了双方交往的大门。公元15世纪,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足迹遍布印尼诸岛,带来了精美的瓷器与丝绸,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和平与友谊。上世纪50年代,印尼成为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