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我为印尼华社的现状悲哀——翁俊民大胆放言 针针见血

2018-5-20 01:37| 发布者: zjj| 查看: 1377| 评论: 0|原作者: 原著:翁俊民 推荐:张大永|来自: 2018年05月19日《国际日报》

摘要: 我为印尼华社的现状悲哀 ——翁俊民大胆放言针针见血 ——摘要自 2018年05月19日《国际日报》 本站提要:印尼国信集团董事局主席翁俊民博士在今天雅加达出版的中文版《国际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马来变天 ...
                我为印尼华社的现状悲哀
                              ——翁俊民大胆放言,针针见血
                                       ——摘要自 2018年05月19日《国际日报》

         

       翁俊民博士照片
   
本站提要:
    印尼国信集团董事局主席翁俊民博士在今天雅加达出版的中文版《国际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马来变天引人反思》。文章从马来西亚变局,反观印尼华社现状,大胆放言,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原文涉及印尼华社的两个章节中主要观点摘编如下,可谓针针见血,字字诛心……
 
     ▲ 印尼华社创办的初衷,是凝聚华族力量,维护华族合法权益,报效国家。华社曾为华族的生存命运,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十几年过去,而今我们华社是什么状况呢?我们是否已背离了华社创办的初衷?我们是否忘记了为什么要成立华社?
     今天的印尼华社,大大小小无数个社团,主席数不胜数,各自为阵,光鲜的外表下,是衰败腐化和无所作为。除了极少数华社领导是真想为华族、为国家做点事,大部分的“主席”只是一个荣耀,只是人们往脸上贴金的一个称呼。
     ▲绝大部分的社团好像一个个俱乐部,停留在吃吃喝喝,拍照登报,很多社团领导跟主流社会谈不上真正的交流,华社在国家大政方针上,没有话语权。“凝聚华族,团结友族,报效国家,印中友好”,成为天天挂在嘴上的口号。
     ▲商会没有企业会员,大部分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接待无数中国代表团,签订的协议可能堆到屋顶那样高,却少有实际成效。华社成了一个虚华浮夸的名利场,大家沉醉其中,不愿醒来。
     ▲我为印尼华社的现状悲哀,我更为华社华族未来的命运担忧。印尼华社若不彻底变革,只是空有其表,会不断衰败直到名存实亡,华族的前途命运也会陷入迷茫。
     ▲去年钟万学败选,最后被以“亵渎宗教”罪名送入监牢,曾发生的焚烧数座寺庙和砸车暴力事件,最近发生在泗水的针对华族基督教堂的恐怖袭击,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排华的苗头在潜滋暗长,族群歧视、宗教冲突并完全消除。如果我们还是这样沉醉在歌舞升平、安逸浮华的现状,没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华族的命运岌岌可危。
     ▲只会吃吃喝喝的华社,一盘散沙的华社,对华族、对国家没有任何作为的华社,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
     ▲我们生在印尼,长在印尼,我们是印尼公民,是印尼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华族要融入主流,不能再靠喊口号,不能再一盘散沙,必须要彻底变革,团结起来,凝聚华族之力量,争取华族在国家建设中的话语权。
     ▲鉴于现在华人社团太多太杂,很多社团会员和职能重叠,有的社团少有建树。比如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华百家姓协会、印尼华裔总会,这三个大的社团,很多会员都是重叠的。……我建议这三个社团可以合并为一个,以凝聚华社的力量。
     ▲明年是大选年,如果我们能聚华族之力,一个大的社团能有十万以上会员,就会形成一股合力,让人不敢忽视小觑,我们发声才会有人听见,才能争取更多我们华族应享有的合法权益。
     ▲我数次建言:华社的希望在下一代。……新一代华社领导应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年龄在60岁以下。2、有一定实力。3、跟政府和友族关系良好。
      
     翁俊民博士完整意见的全文,请见原文:2018年05月19日《国际日报》A8版  
 
                 编辑/图片: 张大永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