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纪念和缅怀我们敬爱的领袖陈平总书记逝世4周年

2018-5-22 02:04| 发布者: zjj| 查看: 780| 评论: 0|原作者: 作者:张泰永

摘要: 纪念和缅怀我们敬爱的领袖陈平总书记逝世4周年 2017-09-17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张泰永 今天,9月16日,是我们敬爱的领袖陈平总书记逝世4周年的日子。  为了纪念和缅怀他在70多年来(从他16岁参加革命算起), ...
              纪念和缅怀我们敬爱的领袖陈平总书记逝世4周年
                           2017-09-17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张泰永
 

                                    

       

       今天,9月16日,是我们敬爱的领袖陈平总书记逝世4周年的日子。
  为了纪念和缅怀他在70多年来(从他16岁参加革命算起),在马来亚人民争取独立自由和反抗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者的正义斗争中,为党为人民作出的英明卓著的贡献,同时,为了纪念和缅怀他老人家生前从七十年代起直至2013年9月16日撒手人寰之前,直接地对我个人和全家人的谆谆教导、善诱和爱护 ,从今天起,我将把至今为止,我在他生前和离世所写的、翻译的或整理的有关他从童年时代起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奋斗事迹,重新在这里介绍给大家细读,让大家能够跟我一起纪念他,缅怀他,并向他学习:
  学习他如何自幼认真读书,吸收知识,尊老爱幼、尊师重道,学会做人,团结身边的朋友;
  学习他如何献身革命,勇气十足,胆识过人,在日寇侵略以及华玲谈判时期,学会了跟各种头面人物和对手打交道,增广见闻,开拓视野的难得一遇的经历;
  学习他如何在二战后当党陷入危机时刻,跟战友们一起,机智地跟隐藏在党内的三重国际特务莱特开展斗争,并将之清除出党的宝贵经验:
  学习他如何在1948年6月危急关头,领导全党同志进行了长达数十年的艰难曲折、英勇顽强的抗英武装斗争直至最后的可歌可泣的历史经验;
  学习他如何在国际共运出现令人扼腕叹息的剧变的时刻,审时度视,高瞻远瞩,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和令人赞誉的政治家风度,敢于承担责任和善于进行必要妥协地结束了旷日持久的战争,给马、新、泰人民带来和平、安宁的和平环境,也让紧跟他奋斗的同志们有体面地回归社会,继续努力生活、挣扎、奋斗!!
  最后还要学习他如何在合艾和平协议签订后,以自己一贯的虚怀若谷的态度,倾听外界和同志们及其家属的意见和批评的感人事迹。陈平总书记总是主动地承担责任,虽说那些错误不是他的责任,致使著名反殖战士赛-扎哈利先生给了他如此高度的赞誉:
  “陈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像伟大领袖那样,勇于接受批评和勇于承担责任。在这方面,我要向陈平敬礼。”


  无独有偶,我后来又在作为原人民军战士海凡君写的和平村日记中,看到了他以非常文艺的笔触,生动地描述了我们的敬爱领袖陈平总书记如何对待和接见同志们及其家属的令人无不动容的一幕:
  “ 在合艾和平协议签订的前夕,当我们听说陈平将亲自出席签字仪式,我们热切盼着那一天,除了那将是改变我们命运的一个转捩点,那也将使许多如我一般的同志,能第一次亲睹自己神往已久的领袖的风采!冥冥中依稀存在一个隐喻:见着陈平,迎来和平。
  后来终于在营地握着陈平温暖而有力的手,终于紧靠在他身边拍了合照。
  他与部队全体成员分别合影留念,从日出拍到日落。 拍照的时刻,庄严、凝重、激动、感慨、喜悦、悲怆……,述不尽的情感的暗流,在画面下潜行、奔涌。
  一定有人心里在问:这个合照是对火红青春的一个纪念?是对游击生涯的一个定格?还是对曾影响、主宰过自己命运浮沉的领袖的一个挥别的手势?明日天涯,是否还有交集的时刻?
  而眼下,做梦似的,陈平竟然邀约相见!见了面,我该说些什么呢?
  当时,他已在陈燕家人下榻的太平洋旅店的一个房间等候着。握手寒暄后,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主要与家属聊天、拍照。爸爸很惊喜有这么一个特殊的机遇,兴奋地说了好一些话,我一旁陪着,许多话在心里翻腾,却嗫嚅着没有出口。
  当陈平与他合照时,我们推过一张没有靠背的沙发凳让爸爸坐。陈平一见,即刻阻拦说:那里能够这样,我们应该平等嘛。说着亲自动手去搬来另一张也有靠背的沙发椅与他坐的并排在一起。
  ………………

  当我们重回喧嚣的大街,街灯透过混浊的空气,散射着暗黄的光,仿佛昏沉欲睡人的眼。车子往回奔驰,我来路时,想说、想问的话,竟一句未曾出口,我意识到,也许这一生再无这样的机会了!
  一场持续了半个世纪之久,涉及了百万人之众的社会运动,坚持到最后仅余一、二千人,当发现它既不符合时代思潮,又偏离了本土实际,路愈走愈窄,甚至到了无以为继的时刻,何去何从?身为指引运动的领袖,能够高瞻远瞩,放开胸怀,审时度势,不失时机地,通过谈判使斗争各方获得“光荣的和解”,为忠诚的追随者争取到比较体面的结局,让他们能从哪里来,再回到哪里去,重归故土、家园的怀抱。无论怎么说,这确是个有承担、负责任的作为。
  身为运动的参与者,我能体会要寻求这样的方式,来解决一场旷日持久的斗争,其中的艰辛、复杂,以及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我隐隐感觉:倘若没有陈平,没有他的坚决和诚意,没有他的领导和魄力,新时代、新机遇、新生活也许永远都不可能!
  而做为革命者的初衷,本就准备为追求理想而牺牲,“青山处处埋忠骨”——半个多世纪以来,多少先烈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的生命!我们作为幸存者,终究迎来得之不易的新生活。这么一想,我为在刚刚度过的那难得的一个多小时里,却始终没吐露心里话,感到释然了。
  车窗外,光影斑驳的街景一掠而过,宛如扼不住的时光的流,在身傍瞬间远去,细节无从复辨。在城市闪烁的灯火之外,在广漠无涯的天际,还能窥见一抹隐约的远山——那是泰南莽莽苍苍的雨林。如斯生机勃发的雨林,在长夜里沉沉睡去了吗?就像我们身上的往事?那曾经是我们耕耘抱负、寄寓理想的雨林!漫漫数十个寒暑,雨林中多少跋涉的足迹!倘若雨林有知,它要告诉世人的,将是一个个怎样的故事?”
  不仅如此,我们敬爱的陈平总书记还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在那场残酷的战争中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的死难者,默哀、致敬!他在自己的回忆录中,总是记忆起为革命事业牺牲了的同志,并表达深切的悼念和无限的惋惜!!

  陈平老总,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好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翰墨留香,永垂青史的人!!他的身影和形象,跟我们那个年代的先辈们的身影和形象,随着岁月的流逝,在我的心中是越来越高大,升华到个一个崭新的境界!!
  今天,请允许我先把他老人家的《我的遗愿》,以及我在他老人家逝世时,敬录的《陈平生平大事记》及其结语附上给大家重温,当然有时间的话,我也想把他老人家生前对我个人和家人的教导、善诱、爱护甚至批评的故事写出来(包括书信往来),以便让更多读者能够从细微末节的故事中,领会到我们敬爱的领袖亲切感人的一面!!

附文:     
        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遗愿信
 
  我亲爱的同志们、我亲爱的同胞们: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离开人世。
  原本我打算将后事交由亲人办理并静静地离开,但2011年10月初媒体误传我病危造成的影响,使我感到有需要留下这封信。
  自从我加入马来亚共产党并最终成为其总书记,我已将我的身心完全付托给党所代表的事业,即是:为建立一个基于社会主义理想的更公平、更美好的社会而奋斗。现在,随着我的逝世,该是时候将我的躯体归还给我的家人。
  我感到无限欣慰,孩子们愿意照顾一个在他们出世后就一直无法提供家庭关爱、温暖和保护的父亲。可惜我只能在放下政治和公众责任之后,才能作为父亲回馈他们的爱。奈何那却是在我已再无任何剩余生命可以给与他们的时刻。
  十分遗憾的是,他们是在长大成人后才见到恍如陌生人的父亲。我无权要求他们理解或原谅。他们没有选择,必须面对那严酷的事实。就像许多烈士和同志的家属那样,他们要承受并非他们自己造成的艰苦和磨难,而那是由于我们决定挑战我们意欲改变的社会的残酷势力的后果。
  很不幸地,我最终还是无法回到故乡实兆远去拜祭葬在那里的父母亲,也不能踏上我们为了反抗侵略者及殖民者而为之坚持战斗的可爱祖国的土地。
  我和我的同志们为了政治理念奉献了一生,并承受由此而带来的一切代价。无论对我们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什么后果,我们都只能默默地接受。
  归根结底,我只希望后人记得我是一个好人,一个可以向世界宣告他敢于穷其一生追求自己的理想、要为人民创造一个更美好社会的人。
  究竟成功或失败,并没有关系,至少我做了努力。希望年轻一代会遵循我走过的道路并将它发展完善。我深信社会公义和人文主义的火焰决不会熄灭。
  永别了,我亲爱的同志们!
  永别了,我亲爱的同胞们!
  永别了,我亲爱的祖国!
  陈平
  (王文华)
  Chin Peng
 
  (陈平:我的遗愿。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