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先達火車直達棉蘭

2018-6-26 02:04| 发布者: zjj| 查看: 995| 评论: 0|原作者: 林叔明

摘要: 先達火車直達棉蘭林叔明 先達火車,直達棉蘭。 《先達照片》中,可以找到先達火車站。這幅火車站照片,冷落淒清,文字說明告訴讀者,火車站已失去昔日的熱鬧。可惜沒有明確交代,這個直達棉蘭的火車,是否還在 .. ...
KML 轴承
      先達火車直達棉蘭
                         林叔明
      

 當年的先達火車站 

      
      先達火車,直達棉蘭。
    《先達照片》中,可以找到先達火車站。這幅火車站照片,冷落淒清,文字說明告訴讀者,火車站已失去昔日的熱鬧。可惜沒有明確交代,這個直達棉蘭的火車,是否還在運行。相信在還沒有「虎標車」、「友誼車」直達棉蘭之前,火車是直達棉蘭的交通工具。

      車到直名丁宜
     火車從先達開到直名丁宜,早年要「換車」,上另一列火車才能到棉蘭,後來才不必換車,車廂直接掛上開往棉蘭的列車。
直名丁宜火車站最令人難忘的,是車廂外臨窗叫賣的「Sambel ikantri」。每次上棉蘭、返先達,都會買來品嚐。

       車到巴敢
      火車開到巴敢。巴敢站是個小站。小站另有窄軌鐵路,行駛窄軌火車,通過緞卜干、夏朗,終點是萬埠 (萬溫浮羅巴),通常簡稱為「浮羅巴」,早年是荷蘭經營橡膠片出口的重鎮,所以有堂皇的「二王府」(印尼獨立後改為郵政局),有自來水,有煤油路燈(入夜有工人逐個燈點亮,印尼獨立後廢棄)。
      萬埠火車站,有兩座大倉庫,早年是儲放橡膠片待運的。日统時代,大片橡膠樹全被砍伐,改種早稻,火車軌被日軍拆掉,火車只能開到緞卜干。
      半個世紀離開蘇島之後,曾經返回先達。卻不知火車是否還運行。我和欣然返一趟萬埠,卻沒注意火車站的結局如何。
      先達火車站冷落了。火車隆隆聲、汽笛聲卻永在腦海迥蕩。火車進入先達要「爬坡」,有時要用兩輛火車頭(機車),索引拉上。
      坐火車到棉蘭,有時與欣然在車廂外的上下車口站站,欣賞沿途風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