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最可爱的人,中国脊梁

2018-7-5 00:09| 发布者: zjj| 查看: 662| 评论: 0|原作者: 一 兵

摘要: 最可爱的人,中国脊梁 一 兵 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蒋庆泉,没有像电影中所描述的那样牺牲了,而是被炮弹震晕后不幸被俘,战争结束后释放回国,受到不公正审查,受尽了委屈,回到了辽宁锦州老家隐 ...
                                    最可爱的人,中国脊梁
                                 一  兵

                 

       
       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蒋庆泉,没有像电影中所描述的那样牺牲了,而是被炮弹震晕后不幸被俘,战争结束后释放回国,受到不公正审查,受尽了委屈,回到了辽宁锦州老家隐姓埋名60余年。
   
       前段时间罗援将军到海大来作讲座,说起蒋庆泉老人的事,让人动容。中央曾专门下发文件,为当年志愿军被俘战士落实政策,当组织千辛万苦找到蒋庆泉的时候,周围的父老乡亲才知道他们身边这位平凡的老人竟然是一名大英雄。
      政府要给蒋庆泉补偿和特殊待遇,老人都谢绝了,只提出一个要求就是希望得到一枚抗美援朝纪念章。

      解放军总政治部听到消息后,专门为老人特制了一枚参战纪念章。罗援将军跟着总参去给老人授章,亲眼目睹了这一感人场景。
      己是八十多岁高龄的蒋庆泉老人,身着戎装,精神矍铄登上主席台。他的老首长,当年志愿军23军政委、年逾百岁的裴周玉老将军,由两名战士搀扶着也登上了主席台。
      蒋庆泉老人声如洪钟,高声报告:“裴政委,我是志愿军23军战士,我的团长***,牺牲了;营长***,牺牲了;连长***,牺牲了;排长***,牺牲了,现在你的老战士蒋庆泉来向你报道。”
      裴周玉老将军颤颤巍巍地将参战纪念章别到蒋庆泉的胸前,随即两位耄耋老人相拥着嚎啕大哭……
      我在下面听得是当场泪崩、眼泪哗哗直下、泪流满面……
 
       这段历史太多人不关注不了解,我因为看了太多史料,太感同身受,情不自禁。这批当年被俘的战士因为特殊年代、特殊环境,这些年太不容易了。
       首先是在战俘营里的斗争极其惨烈,好不容易捱了过来,其次是终于战争结束释放回国了,又遭遇不公正审查,受尽了委屈。
       就这样一名耄耋老人,一名老军人,当组织找到他要给他荣誉和金钱的时候,他唯一的一点要求,竟然只是要一枚参战纪念章。
       这是何等可爱之人,这是何等英雄之人!这是一名真正的中国军人——尽管遭受不公正待遇受尽委屈,可依然忠于祖国母亲,毫无二心、不离不弃!中国脊梁!军人典范!

       这是伟大的战士,民族的英雄,最可爱、可敬的人,他忍受几十年不公正待遇的磨难,却以宽广的胸怀,赤诚不变的爱国心,光昭日月!令国人感动,为老英雄点赞!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