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揭牌

2018-7-6 17:21| 发布者: zjj| 查看: 573| 评论: 0|原作者: 闵 乔|来自: 《福建侨报》

摘要: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揭牌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近日正式启用,从此海外华侨华人在厦门有一个温暖的新家。联络总部的设立,为全国首创,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这是厦门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 .. ...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揭牌
                               《福建侨报》   文:闵  乔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近日正式启用,从此海外华侨华人在厦门有一个温暖的新家。联络总部的设立,为全国首创,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这是厦门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的创新举措,也是新时代厦门市侨务部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省侨办负责人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的设立,是福建省为侨利侨、以侨为桥的一项工作创新,是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相结合的有力举措,也是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参与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平台。

      这是一种为侨服务的情怀
      新时代对侨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他希望侨务战线的同志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在此背景下,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应运而生,正是厦门市侨务部门站在全局高度考虑侨务工作、关注和回应侨胞诉求的具体举措。各地侨务部门要学习借鉴厦门惠侨利侨之举,积极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为海外社团和乡亲提供细致周到的保障服务,真心实意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

       这是一种海纳百川的胸襟
       海外侨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资源和重要力量,闽籍海外乡亲1580万人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闽籍港澳乡亲有124万。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强调“海丝核心区要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厦庇天下客,门纳四海潮。通过设立厦门联络总部,引导侨胞参与“海丝核心区”建设,更好地推动经济、文化“走出去”。

       这是一种历史感与现实性的契合
      厦门是“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的故乡。辛亥革命后,福建暨南局在厦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官方的侨务机关。改革开放以来,厦门特区先行先试,侨务工作走在前列,创造了不少可贵经验。应该说,这里有侨的光荣传统和精神旗帜,有侨的丰厚资源和历史积淀,也有为侨利侨、护侨爱侨的文化传承和机制氛围。如今,在寸土寸金的厦门市中心,厦门市政府提供1600多平方米免费办公场所,给海外侨团侨商筑就一个温馨之家,让侨胞把情留下、把根扎下。厦门设立联络总部,体现了涵养侨源侨力的远见卓识,发挥平台总部效应、聚集优势,实现资讯分享、沟通对接、宣传展示、以会促商等功能,将海外侨源与国内发展需要紧密对接,把各大洲的资源凝聚起来深度融合,开创合作新境界。

       近年来,福建制定实施《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开展中餐繁荣计划支持闽菜“走出去”,大力发展华文教育,举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创建侨乡文化名镇名村,推进海外联谊、引资引智工作,侨务工作可圈可点。中国进入新时代,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全省各级侨务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团结全球华侨华人,本着一切为了侨、一切依靠侨的方针,善解侨胞之忧、多谋利侨之策,发挥侨的优势,做好侨的文章,汇聚“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福建侨报》   文:闵  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