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夏末香港 ( 二)

2018-7-10 23:21| 发布者: zjj| 查看: 522| 评论: 0|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5期

摘要: 夏 末 香 港 ( 二) 阿 理
   今天,和莉有约,一起吃了午饭。然后,她陪我在崇光等着大文。我们一边谈话,一边在看熙攘往来的人们。 
  这回到港,纯粹想见见老友还有舅舅 ...
                                                   夏   末  香   港  ( 二)
                                                          阿  理

  
      今天,和莉有约,一起吃了午饭。然后,她陪我在崇光等着大文。我们一边谈话,一边在看熙攘往来的人们。    

  这回到港,纯粹想见见老友还有舅舅,也没有什么地方特别想去的。虽然香港是个购物天堂。但是如今孩子们大了,没有了“订单”,自己也懒得逛商场。

  男人总说女人都爱逛商场购物,那是老天给女人的特权。我呢,就少了这‘女人味’。女人享有要买什么,都不用看价钱就买下了能力,那当然是种福气。而懂得量入为出,却是种美德。再说主妇们的购物袋中,又有多少,不是属家里男人的用品呢?当然也有例外的。说逛商场购物,这点女人还起了刺激经济生长的作用呢!


  世界这么大,却可以在崇光的人海中碰见金。也拉了她一起,我们大家一起乘小巴去赤柱,不挤在商场的人潮中“游泳”了。可惜的是莉听到去赤柱,跑回家睡觉去了。
  上了小巴,车子慢慢地走出了郊外,空气也清新得多了!

  在赤柱海边,我们坐在大文的梦中之屋前的树阴下,喝着镇冰的啤酒,望向大海,心清体凉,宽容地看着张牙舞爪的骄阳,听着老友们在述说往事。童年少年的回忆如那粉嫩亮丽的颜色,在沉沉的现实生活中闪闪发亮地跳跃着。很珍惜这种难得的相聚,一寸一寸地把它细藏心中。

  回程跟大文去剪头发去。头发被剪了几十年,可以从发型师拿剪刀的手势力度,就知道其功夫了,这还不是盖的。不过如今到了只求清爽,已经当不了发型师的“活动广告”了。
   回到住处,见到了阔别多年的婷,让人惊喜的是时间并没有在她身上留痕,她仍如当年的小女孩那么娇嫩。她有了三个女儿,大女儿已经比她高了,真叫人感叹不已!这下明白了何谓生命的传承。“日出,日落” 这首“屋顶上的提琴手”的主题曲,又在我耳边回响:“......这就是我当年抱过的小女孩?她何时长大?...... 我又何时变老?”

  临睡前接到大文电话,感谢我送的那份生日礼物--那是我珍藏多年的信件。记载的是我们的青春时光,一打开多少淡忘了的往事沾着各种滋味一一扑面而来!
      读着段段往事就像在喝酒,不过醉倒的只有我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