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首届东南亚“汉语+”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2018-7-13 01:11| 发布者: zjj| 查看: 558| 评论: 0|原作者: 记者明光报道|来自: [2018年07月12日]-- 国际日报 -

摘要: 【本报讯】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印尼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共同承办的首届东南亚“汉语+”国际研讨会自7月10日至11日在雅加达印尼阿拉 扎 大 学(Universitas Al Azhar Indonesia) ...
                       首届东南亚“汉语+”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国际日报》记者明光报道/摄影


  【本报讯】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印尼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共同承办的首届东南亚“汉语+”国际研讨会自7月10日至11日在雅加达印尼阿拉 扎 大 学(Universitas Al Azhar Indonesia)礼堂隆重举行。研讨会于11日10时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来自中国、菲律宾、泰国、老挝等国的政府教育管理机关、汉语教师协会、华文协调机构代表、高校及其他教育文化机构负责人、印尼6所孔子学院校领导以及印尼汉语教师代表等共计160余人与会。
  
      在11日上午9时,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祥忠讲解学习汉语的几点重要观点。学习汉语其实并不难,他说,学生开始学习汉语时,印尼语是他们已有的语言知识和经验。只要对印尼语的认识、经验利用适当,就会成为学生学习汉语的基础。当他们学习汉语时,已经通过印尼语掌握了大量的知识,形成了各种概念。这些知识和概念或迟早都会转移到学习汉语上来。
  肖教授也指出施教的方法,要以学定数。量体裁衣。针对学习者/用人单位的需求,制订相应的教学计划,如商务汉语培训,旅游汉语培训,银行汉语培训和酒店汉语培训等。

  肖 教 授 的 讲 解 结 束后,阿拉扎大学校长阿瑟普·赛福丁(Asep Saefuddin)致词表示,这次举办的研讨会,根据调查结果满意程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同时也希望继续主办,并能在其他城市举行,以便能研讨及分享教学汉语经验,若有助学器材及实践经验谈,那就会更好。希望再接再厉,把专业汉语教学研讨办得更好。致词完毕,与其两位中文系负责人,用中文合唱,宣布研讨会圆满闭幕。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穆尔尼致词表示,对于举办这次研讨会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专业汉语是非常重要的,明年也准备在泗水国立大学举办。
  接着,余兴节目开始,由阿拉扎学生古筝演奏、太极功夫扇、演唱京剧片段等为闭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摄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