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达随笔:“天谭”秀

2018-7-29 17:33| 发布者: zjj| 查看: 656| 评论: 0

摘要: 先达随笔 “天 谭” 秀 印尼 陈默 峇里岛旅游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一家大小到Nusa Dua剧院看时长90分钟的《天谭》秀,DevdanShow。 Devdan来自梵文Deva和Dhana,上天赐予的恩典;主题为群岛的宝藏,为旅游业推广 ...
先达随笔
                                    “天  谭”  秀
                                      印尼 陈默
      峇里岛旅游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一家大小到Nusa Dua剧院看时长90分钟的《天谭》秀,Devdan Show。
      Devdan来自梵文Deva和Dhana,上天赐予的恩典;主题为群岛的宝藏,为旅游业推广了印度尼西亚五个岛屿峇里岛、爪哇岛、苏门答腊岛、加里曼丹岛及伊里安岛巴布亚省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
     年幼老少的观众,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印度尼西亚国内的游客也不少。
    
     舞台上高水平的灯光设计、背景音乐。两个电视机紧贴在舞台的前下方,中文和英文字幕交替简单地说明舞蹈的内容。舞剧开始于两位迷路的男女少年,在树林里找到了一个宝藏箱,里面收藏了五个岛屿的宝物。
     首先介绍了峇里岛的风俗文化,岛上印度教 Odalan ,寺庙庆生的祭拜仪式;著名的民间艺术火舞Kecak,Kecak舞蹈是艺术家Wayan Limbak于1930年的杰作,再由德国画家Walter Spies对外传播。Kecak舞蹈讲述了Ramayana从坏人Rahwana手中救出爱妻Shinta的故事,是一部传递正能量的戏剧。舞者围成一圈,没有音乐伴奏,只有演员们的吶喊声「Cak,cak,cak⋯⋯」以及系在脚上脚环的铃声,最后戏剧结束于舞台四周燃起壮观的大火;此外,还有庆祝丰收、感恩上天的Lesung欢乐舞。
     再是苏门答腊岛,南亚齐的萨满Saman舞,2011年被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员排成一线,双脚跪下,坐在脚后跟上,一边念经,一边用手拍打节奏,上臂和头随着节奏舞动,没有音乐伴奏,就这样自然地产生了悦耳动听的旋律和壮观的画面;然后是祈祷求雨的舞蹈,讲述了因为长期旱季的到来,迫使市民们向上天祈求雨水。
     木偶戏和皮影戏是爪哇岛著名的传统艺术,皮影戏也已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一般是7位或9位女舞蹈员表演,中爪哇皇宫里神圣的Bhedaya舞蹈。
达雅(Dayak)族的民间舞蹈,高雅的民族服装,代表了加里曼丹岛的文化特色;另有戏水舞;网,体现了当地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于河流有着密切的关系。
     最后抵达巴布亚(Papua),舞蹈员身上带着弓箭,显出了市民和大自然环境的共存,他们以捕捉动物为生;然后是Dani族的传统房屋Honai;民族乐器Tifa鼓舞蹈。
      在「天谭」秀里,不仅见识了印度尼西亚不同民族的传统文化,如服装、乐器、音乐及舞蹈,也欣赏了穿插其中的特技表演、魔术等精彩节目。
    「天谭」秀,让我眼界大开并长知识,值!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