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達隨筆: 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8-8-4 00:33| 发布者: zjj| 查看: 605| 评论: 0|原作者: 先達 彬彬|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6期

摘要: 先達隨筆 月亮代表我的心 先達 彬彬 月亮的歷史比人類還早,在人類出現在地球之前,天上早已有了太陽與月亮。就像中華大地上早已有長江、黃河川流不息。是長江黃河 ...

先達隨筆

                                      月亮代表我的心

                                                     先達 彬彬

     

      

       月亮的歷史比人類還早,在人類出現在地球之前,天上早已有了太陽與月亮。就像中華大地上早已有長江、黃河川流不息。是長江黃河孕育了中華民族的祖先。我喜歡有月亮月光的夜晚,在夜深人靜時,獨坐窗前,昂首仰望月亮,勾起了自己對人生的感想。

     古代詩人寫詩,寫明月與廬山,明月自古有之,而中國的廬山也一樣老。我們都是明月與廬山之後來的人類。想當年中國的舊上海,著名女歌星白光,以她迷人細嫩的歌聲,唱紅了一首「我愛夜,我愛夜,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我們對月亮充滿了感情。可是我們不曾見過月亮為了人類而流淚。


     每當夜幕降臨,萬家燈火,月色當空的時刻,多少窮苦的人家為了生計,在夜市擺攤賣食物。販賣聲此起彼落,食物散發出濃濃的香味。此刻人氣正旺,食客們紛紛慕名而來,光顧飲食大排檔。凌晨食客漸漸散去,街道恢復了平靜。就這樣在這夜市每晚都重複著同樣的故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夜市是小販們謀生之地,家家都有說不盡的苦與淚。

    「有燈無月不娛人,有月無燈不算春。」大都市的夜晚是迷人的。夜生活開始了,那些過著夜生活的富人子弟,真所謂,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樂齋樂齋,開開心心的沈醉在溫柔鄉裡。而我們這些傻瓜的普通人,竟然有一部分人平日不愁吃不愁穿的,竟然一看到月亮,總是無病呻吟,小病大吟。對月傷悲,挑燈自嘆,何苦呢!月亮無今古,情緣自有深淺。將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吧。

     

       從少年到白頭,朋友們,我們忙碌了一輩子,比起人家,僅僅做了一個階段,人生無限廣闊,你奔走了一生,只走完了一小段。我們追快樂,不一定會快樂。我們想比別人快樂,一定不會快樂。夢想是一圈圈,日子是一段段。這世上沒有快樂的地方,只有那些懂得快樂的人。大魚小魚同時存在一條河裡;富人窮人也同時在一個世界裡。王子和乞丐像一條河的上游與下游,同時存在一條河裡。不同目的地的船也一同駛在同一條河中。

       一句壞話可以殺人,一句好話能造就人,一句安慰的話,能使悲傷的人破涕為笑。做人要老老實實,做人要踏踏實實。微笑與沈默能免去很多糾紛,能解決了問題。中國人常說,生活很簡單,飲杯茶,吃個飽,就滿足了。有些人卻說,吃飯少了,存在銀行的錢多了。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太看得起自己。做人要不怕吃苦,要勤奮不怕困難;別人事不關心,我們要樂於操心;別人賣弄口才,我們要輕易不說;別人喜歡顯露財富,我們暗中積蓄;別人你爭我鬥,我們要隔岸旁觀;別人一跌不起,我們要愈戰愈勇;別人訴說苦勞,我們呈獻功勞,歲月如畫,人生像一道彩虹,我愛你,中國的月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