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達隨筆:三言兩語聊爬山

2018-8-21 01:23| 发布者: zjj| 查看: 527| 评论: 0|原作者: 陳 默|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6期

摘要: 先達隨筆 三言兩語聊爬山 陳 默
 孩子曾經問我:「媽,我可以參加爬山隊嗎?」
 我不假思索地說:「不可以。」 
 出發前的幾天,孩子才告訴我,他將和數位同事去爬山…… ...
先達隨筆
                                               三 言 兩 語 聊 爬 山
                                                                  陳  默

   
        孩子曾經問我:「媽,我可以參加爬山隊嗎?」
     我不假思索地說:「不可以。」
  
     出發前的幾天,孩子才告訴我,他將和數位同事去爬山。他們已經聯繫當地居民帶路、準備食物和幫忙把帳篷扛到山頂。在他心裡這不算真正的爬山,因為有借別人之力。
 
   
     心裡確實很高興,鍛鍊孩子的機會來了,但他的腳曾經因踢足球而受過傷,這點讓我很擔心。立即上網搜索有關資料,然後囉哩囉嗦、千交萬代孩子不要勉強自己,走不動就下山。 終於,精神飽滿、充滿活力的八位男女青年爬山隊,出發了。目的地是中爪,海拔高度 3.153 米的 Sindoro 活火山。他們乘晚上的火車,第二天上午大約 九點開始攀登。


      白天登山可以看到四處的自然生態環境。一路上拍下了不少照片。由手機傳來了幾張,鄉村小路、夕陽西下的美景,再是山上雲朵互相追逐的錄像。
     第三天上午,開始下山。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向回家路,他發來了短訊:「媽,好累啊!僅走了一半的路程。」
 
     回到家已是隔天的清晨四時左右,天亮了還得上班。

       也許是年輕人不怕累,也許是那優美景色的留影在作祟,乘著休息時間,把手機裡的相片集成相冊,傳到網上與我們分享。

     弟弟看了照片羨慕極了。哥哥說:「花費太大了,足足走了八個小時,到達山頂已是凌晨,風很大,有了帳篷也睡不著。」


       爬山使人筋疲力盡,山峰頂上的魅力更是讓人驚艷,待孩子們恢復體力後,或許他們又會想去征服另一座山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