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印尼雅万高铁建设工地速写

2018-9-8 00:25| 发布者: zjj| 查看: 792| 评论: 0|原作者: 实习记者姚慧仪、陈婷欣、郑淑霞、林澔锋|来自: 转摘自《印尼视角 》 原载:2018-09-04 03:大公报

摘要: 印尼雅万高铁建设工地速写 转摘自《印尼视角 》 原载:2018-09-04 03:大公报 实习记者姚慧仪、陈婷欣、郑淑霞、林澔锋 采写 中印尼高铁公司(KCIC)财务董事张超引用雅加达地下铁路作例子,对比今次 ...
                   印尼雅万高铁建设工地速写

                    转摘自《印尼视角 》  原载:2018-09-04 03:大公报

                      实习记者姚慧仪、陈婷欣、郑淑霞、林澔锋  采写


  图:港生在雅万高铁1号隧道展示厅听讲解     《大公报》实习记者彭晨晖摄


            印尼信赖,资金充裕,中铁获50年经营权
     
       【大公报讯】实习记者姚慧仪、陈婷欣、郑淑霞、林澔锋    雅加达报道:    中印尼高铁公司(KCIC)财务董事张超引用雅加达地下铁路作例子,对比今次中铁雅万高铁获得印尼政府支持及有充裕的资金投入,相信在中印尼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高铁项目能如期完工。

        据悉,雅加达地铁最早在1974年已有计划兴建,并且在1997年交由日本建造,但财政及征地问题使这项计划一而再,再而三地押后,令到前期工程无法开展,至今地铁仍无缘在雅加达出现。

       2016年,印尼交通部为印尼雅万高铁合资公司签署特许经营协议,雅万高铁的特许经营权将从项目投入运营之日开始,为期50年,为高铁建设的全面施工提供了法律依据并奠定良好的基础。


                                湘90后:我在印尼修铁路

     【大公报讯】实习记者黄文华、张允亭、方诺琳、郑秉谚雅加达报道:在雅万高铁1号隧道的工地上,记者也发现了中国青年的身影。1993年出生的周涛来自湖南常德,2016年毕业于吉首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眼前这个与港生们一般年纪的年轻人,曾参与过深圳地铁9号线、福州地铁5号线、福州地铁6号线的建造项目,现在则担任雅万高铁技术工程师。

     今年4月,25岁的周涛从水电八局铁路公司福州地铁调入雅万高铁项目部。只身来到雅加达的他告诉记者,一方面是为了配合公司发展的需求,务求将中国技术积极输入到这个重要的海外项目;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自发性,毕竟拓展国际市场,有助于加强自己的知识,开拓国际视野。

     周涛向记者介绍,雅万高铁的中国员工主要负责兴建技术和项目管理,当中免不了要与前线的印尼工人打交道。他笑称:“中国员工也会一点印尼语,加上肢体动作,双方交流的困难不大。”此外,员工们都住在工地附近的公寓,上班车程只需几分钟。公司与印尼员工具备良好的沟通,会有检讨报告及定期改进。

      惟离乡背井来到印尼,须与家人远距离分开。周涛出生于湖南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中五口人都在常德生活。他告诉记者:“每逢半年就有20天的假期,能回乡看看他们。”

     (大标题为本站转发时添加的,文内小标题时原文中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