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苏北省多巴湖旁德尔科技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2018-9-10 00:27| 发布者: zjj| 查看: 705| 评论: 0|原作者: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摄影|来自: 2018年09月08日-- 国际日报

摘要: 苏北省多巴湖旁德尔科技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统筹部长卢虎与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共同出席  【本报讯】9 月 7 日上午,位在苏门答腊北部世界著名多巴湖(Toba Lake)旁的Laguboti,DEL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就读 ...
           苏北省多巴湖旁德尔科技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统筹部长卢虎与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共同出席 
     

           


  【本报讯】9 月 7 日上午,位在苏门答腊北部世界著名多巴湖(Toba Lake)旁的Laguboti,DEL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就读该学院的440名学生即日起正式成为 DEL 科技学院的学生。统筹部长卢虎与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共同出席开学典礼。
  是日上午,阳光普照,天高气爽,在DEL科技学院礼堂挤满了参加开学仪式的嘉宾,其中有印尼著名物理学家班杜尔教授(Prof. Dr. Pantur Silaban)、中国中铁(印尼总代表)张伟、地方官员代表、印尼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主席刘宜炳伉俪、理事主席刘一江等一行及学生家长等嘉宾近千人出席。学院校长和多位教授在一系列的仪式中,发表了讲话。

  卢虎部长在会上致词表示,欢迎肖大使在百忙中参加今天的开学典礼。他说,今天在座学生正式成为德尔科技学院(Institut Teknologi Del)学生,希望学生们今后在学习道路上,坚持做好这三件事:一、做好榜样,二、建立良好的人格,三、勤奋学习。
  他说,你们将来是社会和国家的栋梁,希望寄托在你们年轻人身上。在学习上千万不可犯有作弊的不良行为,或不守纪律,院方将毫不犹豫地开除你。希望大家要珍惜在这风景秀丽的多巴湖旁的科技学院。在此也感谢中国大使馆给本学院提供的5位学生奖学金。中国的科技日新月异,不断进步,不久开发的5G 网络系统也将问世,我们在此也希望能与中国的高等学院合作。

  开学仪式上,肖千大使致词时表示,感到很高兴能来到风景秀丽,气候凉快多巴湖旁的德尔科技学院,他幽默地说,若他年轻时,一定选在这里学习。这次也捐赠给学院30台平板电脑作为教材用,此外大使馆也提供5名奖学金在中国学习。
  中印尼两国发展正是好势头,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自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有力引领下,中印尼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高层交往日益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肖千大使说,他看到这美丽的多巴湖,他将推介中国的旅客到此一游。
  学院院长Togar教授致致词表示,学院自2001年由现今我国的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虎创办,当时,只是工艺学院,后来随着时代的需求,发展成为科技学院,希望能培养我国的科学人才。
  富有巴达民传统舞蹈及学生合唱团为开学仪式助兴,其中有来自万隆变脸艺术团的表演出,吸引了在场的学生,博得热烈掌声。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摄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