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達隨筆:晨運逛街隊

2018-9-20 01:14| 发布者: zjj| 查看: 591| 评论: 0|原作者: 張秀蘭|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6期

摘要: 先達隨筆 晨 運 逛 街 隊 張秀蘭
 10月25日是印尼回曆新年 1436H 年。恰逢
 先達隨筆
                        晨  運  逛  街  隊
                                           張秀蘭

    
      10月25日是印尼回曆新年 1436H 年。恰逢楠榜天主教堂 86 週年紀念。為了紀念籌委主辦了晨運活動慶祝。

      是日早上六點參加者集中在天主教學校大廣場聆聽籌委一系列的講話,行走街上晨運的規則。參加者除了天主教徒、家庭成員小組、小學、初中和高中生,誰願意參加都可報名,還能取得一張抽獎券。
 
     當天,天空晴朗,東方冉冉升起,一輪紅日柔和的太陽普照大地,良辰美景,大家顯得精神奕奕、臉上洋溢著無限的興奮和喜悅。
七點開始,人潮有秩序地浩浩蕩蕩,從學校左邊一門出發,人數大約有兩千多名,猶如蜜蜂傾巢而出。

 
     參加如此具有意義的晨運遊街活動,不分種族、老、少、年輕一起來。友族佔 60%,華族佔 40% ,路上漫步。
     行走,認識不少友族朋友,一面走,一面溝通,不分你、我,都是一家人。從中進一步加強友族間友好交流與合作。

     當經過省府官邸,地勢偏高,有點上坡,微風徐徐拂面,使人感到心曠神怡。這時抬頭眺望前後隊伍,密密麻麻活像一條長龍在蠕動。繞道而行一大圈,有五、六公里路,一箭之遙的路程對誰都是一種挑戰。隨隊的紅十字車、交通警察和無蓬的小車在旁隨著,有幾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及小孩走不動就上車歇著。路旁有人賣糕點、賣礦泉水,都可隨意買來吃,逍遙自在,無拘無束。
     
      前幾天,我的腳疾復發,兒子勸說媽不要勉強參加晨運了。但我不服,心想好久沒運動了,鍛鍊身體,舒筋活血是必要的。第二天馬上求醫給了一瓶藥丸吃了,隔天沒事了。
     還有我的小男孫,走不動,哭著想回家,過後由他父母親輪流抱著也跟著走呢。

     走呀走,走了半個多小時,經過游泳館拐向左邊到了體育館,行程計一小時。不久到了學校門口,隊伍「凱旋」歸來,學校早已準備好免費的礦泉水、雪糕、咖啡供大家分享。
 
   休息一會,抽獎節目開始,獎品琳瑯滿目,有雪櫃、電風扇、腳踏車、電動車、電爐、枕頭等等。這些獎品都是愛心者捐贈的,
參加此次晨運逛街活動,獲益不小,能搞好友族間關係,又能鍛鍊身體,身心愉快。
                                                 摘自《山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