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历史文化 查看内容

记忆先达山城

2018-9-21 21:58| 发布者: zjj| 查看: 1060| 评论: 0|原作者: 雅加达 邓新荷|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2010年第一期

摘要: 记 忆 先 达 山 城 雅加达 邓新荷 原载《先华校友园地》2010年第1期 接到先华校友来电,谈到准备在印尼出版先达《先华校友园地》,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常从北京《先达通讯》和香港先达联谊会《简 ...
                                 记  忆  先  达  山  城
                                                 雅加达 邓新荷

                                                                

       接到先华校友来电,谈到准备在印尼出版先达《先华校友园地》,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常从北京《先达通讯》和香港先达联谊会《简讯》中,知道和了解分布在各地的先达人的情况,先达人的悲喜事件。我们多么珍惜这些先达人的出版刊物,假如多一份先达刊物,又可以更多了解先达人的事,更多联系,加强团结, 这怎不令人欣喜呢?只是负责人会更辛苦,要做出更多的付出与奉献吧。
       
      我离开先达有二十多年了,记忆中的先达山城是美丽的,气候是凉爽的。1951年初出校门,到外地教书,学校放假的日子是最快乐的,可以回先达渡假了。想念家乡与亲人的感情在心中荡漾,当汽车驶入先达市时,从车窗吹来的一阵阵凉风,顿时精神一振,是很久没有享受过的凉快。看看熟悉的街道,商店,多么切。
     以后回先达教书,每天早晨上课钟声响了,做早操之前,扩音机播着《歌唱祖国》的歌声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我永远记得这一幕。我还永远记得这么一首歌(可惜我没记下曲调):
            我们生长在赤道上,擎起真理的旗帜,     
            面向广大的海外中华儿女,传达祖国的呼吸。
            歌唱人民祖国,歌唱和平力量,
            让我们宣扬祖国,灿烂绚丽的文化,
            让我们在赤道上,种下艺术之花。
     
        1976年,母亲去世后,我无牵挂的搬到雅加达。也回过多次先达,可感觉完全不同了。华校早没有了,气候也炎热了,有些街道横冲直撞的车辆,过马路真要有勇气和特别小心。有一个时期,在路上走或到巴刹买东西,要谨慎防“抢手”,他们是明目张胆的枪。现在先达的治安应该会更好了吧。
        尽管先达在我的印象中是和过去不同了,但它毕竟是我的故乡,我愿它在我的脑海中永远会是人们曾经称赞过的“小延安”。

        ——原载《先华校友园地》2010年第1期  图片为本站编辑配图添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