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沧桑岁月:祖国万岁—忆先达市1950年庆祝祖国国庆游行

2018-9-30 00:13| 发布者: zjj| 查看: 798| 评论: 0|原作者: 澳洲 陈达平

摘要: 沧桑岁月: 祖国万岁 海外赤子之心 ——忆先达市1950年庆祝祖国国庆游行 澳洲 陈达平 过去我们经常在照片、记录片和影视作品中看到打着腰鼓,扭着秧歌欢天喜地迎接解放和庆祝国庆的激动场面。但恐怕很 ...
  沧桑岁月:
                  祖国万岁 海外赤子之心
      ——忆先达市1950年庆祝祖国国庆游行
                                                               
                       澳洲  陈达平
                                          
 

     

       

     

      

    

      过去我们经常在照片、记录片和影视作品中看到打着腰鼓,扭着秧歌欢天喜地迎接解放和庆祝国庆的激动场面。但恐怕很少有人见过在异国它乡举行的大规模庆祝祖国国庆的照片,特别是在东南亚的一个小山城.                
     
       家里存着几张印尼苏门答腊先达市1950年庆祝国庆游行的照片,图中还可看到维持秩序的印尼警察,我手中拿着这几张照片,眼眶不禁湿润起来。父亲当年在先达华侨民主同盟和华侨总会工作,国庆游行都是由父亲亲自参与组织策划,听老人讲当时整个山城都沸腾了,就连当地的印尼人也和我们一起庆祝,从图中可以看到在华侨总会门口戴着帽子的就是印尼人,庆祝活动整整持续了一整天,在先达的华侨和祖国人民一样,真正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海外赤子的心飞向祖国,他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自豪的高呼“我是中国人”,父亲在组织完国庆庆祝活动后就赴雅加达到中国驻印尼使馆工作,直接报效祖国。
     
      父亲一生的情结是那么的热爱祖国,直至临终前国家有关们负责人来看望父亲并赠送抗日战争60周年纪念章时,父亲抬起虚弱的病体,从心底发出毕生的高呼:祖国万岁!
      60多年过去了,照片里珍藏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我们把这些故事留给能读懂她的人们吧,那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编者注:本文作者的父亲,就是先达著名的印尼文翻译家陈丽水先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