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人生素描:生命的无奈

2018-10-7 23:22| 发布者: zjj| 查看: 611| 评论: 0|原作者: 苏淑英|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6期

摘要: 人生素描 生 命 的 无 奈 苏淑英 清晨刚洒下一场小雨,被雨水洗刷过的道路显得干净,空气也清新无比,小鸟儿在屋檐下啁啾地唱着歌, 树木,小草也苏醒了,沾上露珠的叶子绿油油地,迎着阳光发射着耀眼 ...
人生素描
                                                生  命  的 无 奈
                                              苏淑英
       
       清晨刚洒下一场小雨,被雨水洗刷过的道路显得干净,空气也清新无比,小鸟儿在屋檐下啁啾地唱着歌, 树木,小草也苏醒了,沾上露珠的叶子绿油油地,迎着阳光发射着耀眼的光芒,大地充满生命的活力,人们也开始一天又一天,周而复始的工作。
       在一向宁静的一个小区里,突然传来一阵婴儿响亮的哭声,大约哭了几分钟,也许没人理会,哭得倦了,稍微停止,接着又继续再哭,声声揪人心房,可也没人理会,就这样断断续续哭了约摸几个小时,哭声停止,小区才恢复平静。
      
       此后每天这个时刻都听到婴儿的凄厉哭声,附近区民感到奇怪,到底是谁家的孩子,为何父母这么忍心不好好照顾?
       邻居们在揣测,是不是这家人领养孩子,领了又不疼惜,要不然又是怎么一回事?正在议论纷纷,令人狐疑的当儿,不久终于打破了谜底,一个假日里,有个三十来岁的女人抱着一个婴儿出现了,她不就是刚搬来小区不久的诗诗吗?平时难得见上她一面,只有在早上7点可以见到她载一个大约10岁的男孩上学,然后到市场买烧烤店的材料。(她在另一个地点开烧烤店),没见到她怀孕啊!
       大家一拥而上,七嘴八舌地问她孩子是不是亲生的?她回答说:“当然是亲生的”,也许因为平时较肥胖,所以没人注意她怀孕了。仔细端详她怀中婴儿,已经三个多月了,却显瘦小,脸色苍白,营养不良,两眼无神,见到陌生人害怕得哭了起来。邻居们问诗诗为何每天早上任由婴儿啼哭不休,诗诗无可奈何地说;早上送儿子上学后,接着上市场买菜,家中无人照料,只好喂饱婴孩后就出门,没办法照料她,回来后再说。“孩子的爸爸呢?他可以帮忙照料啊!” 诗诗苦笑地说:“孩子他爸也要上班工作啊!”
         
        可怜的孩子!每天被遗弃几个小时,哭得精疲力竭,有那样忍心的父母吗?
        既然生了,为何不顾?怎么不请个保姆照顾?诗诗说:为了节俭,不想多花钱,一切都亲力亲为。邻居们听了摇摇头,兀自散了。
        不久,没听到婴儿哭声,大家觉得奇怪,探听之下,原来在一个下雨天的夜里,婴儿离开这个受罪的人世间,永远走了!
        大家心中不禁为婴儿难过,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得不到父母的细心呵护,怎么会健康快乐地成长呢?
         
        怀着茫然凄凄的心,默默哀悼这无辜的小生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