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关于印尼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吗

2018-10-16 00:55| 发布者: zjj| 查看: 1225| 评论: 0|来自: 看印尼 公众号

摘要: 关于印尼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吗 摘自看印尼 公众号 1. 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人口2.6亿。 东盟十国人口6亿多,印尼占东盟人口总数将近一半。
                             关于印尼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吗
                                                   看印尼 2018-10-13
 

    
1.    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人口2.6亿。  东盟十国人口6亿多,印尼占东盟人口总数将近一半。
2.    印尼有17000多个岛屿,世界上最大的岛屿国家,被称为”千岛之国”。陆地面积190多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300多万平方公里。
3.    印度尼西亚这个词在19世界中叶由在新加坡的英国人根据希腊语"印度洋中的群岛"意思造词出来,在20世纪20年代逐渐被印尼独立运动人士使用,逐步成为代替”荷属东印度”成为专门的地域称呼,1945年8月17日”荷属东印度”独立,印度尼西亚成为独立的现代国家。
 

 
4.    随着大航海时代葡萄牙以及荷兰人慕名前往马鲁古群岛寻找香料,印尼这片地区自1602至1945年大约350年逐渐成为荷兰殖民地。
5.    虽然荷兰殖民统治印尼350年,但印尼地大物博,荷兰仅控制了一些重要的海港城市,而且没有实行教化政策,所以印尼独立后的官方语言是印尼语而非荷兰语。
6.    14世纪至16世纪的满者伯夷王朝的势力范围包含如今的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所以500年前印尼和马来其实是一家,印尼语和马来语其实也是同一种语言。
7.    印尼建国五项原则的第一原则是每个国民必须有宗教信仰,无神论会遭到歧视。
9.    印尼虽然80%的人口信仰伊斯兰教,但印尼并非伊斯兰教国家,印尼主张Bhinneka Tunggal Ika”(求同存异),伊斯兰教、基督新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及儒教六大宗教的和平共处。


10.  印度教和佛教分别在第二和第四世纪随印度商人传入印尼,伊斯兰教在公元十四世纪被引入印度尼西亚。
11.  在印尼儒教信仰孔子也是一种宗教。
12.  印度尼西亚约有300多个民族及742种语言及方言,爪哇族为最大族群,占印度尼西亚42%的人口,在政治及文化上皆居优势地位。
13.  郑和7次下西洋,7次登陆印尼爪哇岛,爪哇岛上如今有不少以郑和名字命名的庙宇和清真寺。
14.  1776年,来自广东嘉应州(今梅州)的罗芳伯在东南亚西婆罗洲(现称加里曼丹岛)成立了“兰芳共和国”,是海外华人所创立的第一个共和国,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算是亚洲历史上的第一个共和国,后来被荷兰殖民者侵略向大清求援无果而亡国,兰芳共和国共存在了110年。

 


15.  印尼的街头小吃50%以上和闽南和潮汕的地方小吃类同。
16.  周恩来总理参加的万隆会议所在地万隆离印尼首都雅加达100公里。
17.  印尼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共同拥有的新几内亚岛是仅次于格陵兰岛的世界第二大岛。
18.  印尼,马来和文莱共同拥有的加里曼丹岛(古称婆罗洲)是世界第三大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