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记一个华裔导航员的英勇事迹


2018-11-15 00:54| 发布者: zjj| 查看: 666| 评论: 0|原作者: 夏之云|来自: 转载自《先华校友通讯》27期

摘要: 感動印尼 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 ——记一个华裔导航员的英勇事迹
 夏之云 他喜欢高,站在高处仰望蓝天白云,俯瞰千岛大地,不为权贵利禄而攀高 ...
感動印尼
                                  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 
                                               ——记
一个华裔导航员的英勇事迹
 
                                                    夏之云

        


                         
         他喜欢高,站在高处仰望蓝天白云,俯瞰千岛大地,不为权贵利禄而攀高,只为客机安全而守候。站在机场指挥塔,指点飞机降落起飞,让飞机准时离开地面,冲向蓝天,又指挥飞机降落,安抵机场,顺利完成导航任务。
 
  他就是现年21岁的巴鲁(Palu)机场监控塔导航员华裔安东尼(Anthonius Gunawan Agung)。

        2018年9月28日,像往常一样,他与同事们在监控塔上执行例行任务,监控指挥着飞机上下起落。时间指向下午6点,突然一阵激烈的摇荡,只见地面晃动、屋子坍塌,人们怆惶逃离屋外。原来一场致命的7.4级大地震突然袭击了苏拉威西巴鲁市。人们四处奔走,互相推撞,乱作一团……
   
       监控塔上的员工,也慌张地离开高塔逃命。而此时机场跑道上一驾准备起飞的飞机,还正等待监控塔上的起飞号令,机上有一百多位乘客。同事们紧急催促安东尼斯赶快逃命,但安东尼斯眼见情况危急,如不及时向飞机发送起飞号令,飞机必将延误起飞,受到地震的波及。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安东尼沉着果断地坚守在岗位上,及时向飞机发送起飞号令,一声轰响,飞机起飞了。也在这同一时间,飞机跑道突然震荡断裂,若仅仅延误几秒钟,整架飞机就可能葬身在地震断裂的跑道上。
       站在监控塔上的安东尼斯,看着飞机安然离开跑道,冲向蓝天,才意识到自己已身处险境。激烈摇荡的监控塔突然坍塌,要想顺利爬下来已经来不及,他不顾一切,纵身从数十米高的窗口上跃下……
  
      霎时,一阵撕心裂肺的痛楚袭来,安东尼斯骨骼震断了,内脏震碎了,生命奄奄一息。在强烈的地震中,电流、交通中断了,安东尼斯已不可能及时被送到医院抢救。他躺在瓦砾血泊中,停止了呼吸……
  
      
       一个红白旗下成长的华裔儿女,监控塔年轻的导航员安东尼斯,为了机上百余名乘客,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引导飞机及时起飞,无惧自身的危难,壮烈牺牲殉职!

  安东尼斯——静静地躺着,脸上从容安详,仿佛为他刚出色完成一次艰巨的任务而自豪得意。监控塔的梦,在他脑际间萦绕,他怀念高空的战歌,他多想再站起来,为无数的飞机导航,让他们安然飞抵目的地……
      紧接着,一场高达3-4米高的海啸呼啸而来,把房屋、车辆以及人群席卷而去。苍茫的大地,已经不再平静安宁,只见山崩地裂,大地呻吟,腥风血雨,哀鸿遍野,横尸处处。就在这场劫难中,英勇的华裔青年安东尼斯,告别了自己年轻的生命……21个春秋,定格了一个青年的悲壮!


  死有重于泰山,轻于鸿毛;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一个为职殉身的华裔青年,忠于职守,他留下的,绝不只是一缕轻风,他被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授予英雄称号,在烈士墓里举行庄严的英雄葬礼。一个华裔,效忠印度尼西亚祖国,他的名字——安东尼斯——将被人民永远铭记!

  红白旗下的华裔英雄,身后的殊荣,为我华族,铭刻千秋万代!安东尼斯——您是我们华族——心目中永恒的英雄!    

     ——转载自《先华校友通讯》27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