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先達一家親:探 訪

2019-1-3 23:33| 发布者: zjj| 查看: 485| 评论: 0|原作者: 陳唯群|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8期

摘要: 先達一家親 探 訪 陳唯群 每逢週六是我和媽媽倆串門、逛街的時候。正愁著沒有司機,不能陪媽媽出外。此時,接到了陳永和老師和邱麗琴校友的電話邀約我和媽媽一起去探望年長的老師及校友們…… ...
先達一家親
                               探  訪           
                                             陳唯群
    
      每逢週六是我和媽媽倆串門、逛街的時候。正愁著沒有司機,不能陪媽媽出外。此時,接到了陳永和老師和邱麗琴校友的電話邀約我和媽媽一起去探望年長的老師及校友們。
    
       2018年11月3日早上,陳永和老師夫婦、陳彩霞老師、方鈱鳳、吳士傑夫婦、邱麗琴夫婦和孩子、媽媽和我一起去探訪黃亨贊副主席、黃英香老師及張鳳招老師。在車上麗琴對我說,我們在副主席家不可呆太久,因為他身體虛弱不能說太多的話。當我們抵達黃亨贊副主席的家時,只見他滿面笑容地迎接我們。除了茶,黃太太拿了蒸香蕉和萬隆的糕點招待我們。
       在談話中副主席和我們分享了這幾個月內,他在療養中所得的一些知識。網絡上廣為流傳要多喝水的信息,不是適合於每一個人;因為湯、蔬菜和水果裡都含有一定的水份,能以因人而異的健康狀況和體質而定喝水量是最佳的;腎功能不全者要避免吃馬鈴薯。在那裡,大家可說是上了一節養生課。而站在一旁的黃太太悄悄地告訴我們,副主席剛在前一天洗腎並輸了血,所以精神氣色看似已好多。
     第二站,我們到黃英香老師的家。剛要躺下休息的英香老師,看到我們的到來,開心極了。護士把年邁的老師扶起,讓她老人家坐在輪椅上,再推到客廳。老師看著大家,少見到的校友她可一時記不起,但對往事卻牢記心裡。老師的孩子與媳婦,忙著給我們切水果,拿糕點。客廳裡,笑聲不斷;難得相聚,這短暫的歡樂時刻,我們沒忘了留影。
    
      最後,我們到張鳳招老師的家,在路上我試打電話聯繫,可電話沒人接聽,一路上擔心是否她老人家會上醫院看病。見到我們,老師很高興,說在十分鐘前,她剛從醫院回到家。老師的孩子也忙著拿出一瓶瓶的茶來招待我們。鳳招老師因為疾病纏身,行動不便,幾乎不曾參加校友會活動;在下一回的校友會聚餐活動,希望可以見到她老人家。

     一路上塞車,回到家已經接近下午四時。虽说一天跑下来,我和年迈的老妈有些累,但心中却涌出一股浓浓的先达亲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