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王謙宇——先達人傑鉅子走了

2019-1-11 23:11| 发布者: zjj| 查看: 737| 评论: 0|原作者: 林淑明|来自: 《简讯》104期

摘要: 王謙宇——先達人傑鉅子走了 林淑明 先達地靈人傑,人才輩出,是蘇島著名的僑鄉,先達人不可以忘記許許多多往事中,就有叱吒風雲的,李承衫的職工會、黃妙賢的婦女會、伍煥沾、鄭 ...
              王謙宇——先達人傑鉅子走了 
                                        林淑明

                        

   
      先達地靈人傑,人才輩出,是蘇島著名的僑鄉,先達人不可以忘記許許多多往事中,就有叱吒風雲的,李承衫的職工會、黃妙賢的婦女會、伍煥沾、鄭欽美、林少青的青聯會,尤其不可以忘記王謙宇,他在2018年8月28日7點半走了。
      王謙宇為黨為國的事跡,不是一筆可以帶過的,也不是這篇悼文所要陳述的。王謙宇在先達的二三事,也許瑣碎,卻在先達故人群中,難忘難忘。
在先達當年“紅藍斗争”中,藍派最忌諱的是王謙宇高傲的頭,他總是昂首闊步勇往直前。

      當年先華學校,附設初中班,初中班人才濟濟,王謙宇是其中最出色的人傑。他當年是學生自治會的主席兼宣傳股,每個星期六晚上,他主持“同樂會”,歡笑一堂,中華學校學生自治會主席李國海有一次也趕來同樂,表演了一齣潮州話的“單口相聲”,只記得頭一句:“大狗兄”。王謙宇在先達的老家,是我老家的隔了兩家的鄰居。
      王謙宇和鄭欽美等青聯會幹部回國,在香港達德學院進修,把先華學校學治會宣傳股的擔子交給我,可惜我只主持了一次,就因為日治時代到來,先華學校結束。最後一次見到王老師,是在去年的先達聯誼會會慶的會席上,我前去見他,他一見我就打了個招呼:“淑明”。從此成為了記憶。

      王謙宇,我的老師走了,王老師是好。每年王老師先寄來元旦賀卡,還贈我好幾本著作,從今年起,不再收到了。
      王老師,雖然只是我的老師,我是他的學生,絕不會有損他立德立功的光輝。我蒙他贈送的巨著,有厚厚的兩本,一本是《赤道線上》,一本是極其珍貴的《落落的步音 王謙宇書信殘箋》。更為珍貴的是在《赤道線上》,王老師親筆提下的“淑明 秀蘭小友  謙宇2008年12月”。還把我寫的《王謙宇老師在先達的日子》榮幸地附錄在內,是唯一的小友寫下的往事。
      十年前的贈書,十年後緬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