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打造专业化师资团队 培养高质量教学人才

2019-1-15 00:22| 发布者: zjj| 查看: 586| 评论: 0|来自: 2019年01月14日《 国际日报》

摘要: 打造专业化师资团队 培养高质量教学人才 ——新年伊始《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在雅协顺利举行 【雅加达讯】1月12日至13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主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 ... ...
         打造专业化师资团队 培养高质量教学人才
  ——新年伊始《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在雅协顺利举行
 
  

             


   【雅加达讯】1月12日至13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简称“汉办”)主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承办的2019年首次《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在雅加达顺利举行。此次面试,共有30名教师参加。

  为了做好此次面试工作,雅协从考务人员培训,考试场地环境,考试设备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雅协副秘书长兼联络与交流处主任余文琼和志愿者教师贺斯琴担任本次考试的总监考。在考试当天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亲临现场视察指导考务工作,他说,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汉语教师更是肩负着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印尼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全球海洋轴心”倡导国家,我们需要更多优秀的教师为印尼培养更好的人才。随后,他还在现场鼓励参加考试的老师们不要紧张,从容应考,并预祝他们考试顺利。
  雅协执行副主席兼中国教师工作处主任冯馨慧,执行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林瑞莲在本次考试中亲力亲为,为考生分发试卷,宣读考试规则等。此外,参加本次面试工作的还有雅协人事部主任兼中国教师工作处副主任刘志文,财务部主任彭赛娟,奖学金处主任吴用,汉考助理蒂娜,教材部主任王利际以及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刘璐、刘雨浓。这次面试工作准备中,为了检测面试网络质量,雅协在考前与汉办汉考国际进行了两次对接。考试当天还特地安排了印尼电信部网络技术人员全程负责网络相关问题,保障网络顺畅,确保考试顺利。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采用远程视频方式,通过中国知名专家组成的考官小组,对笔试达到要求,且笔试成绩在有效期两年内的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合格,并符合相关规定,才能取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对加强印尼汉语教师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该考试可作为海内外学校、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也是孔子学院(课堂)选拔和评价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重要参考标准。通过面试考查考生综合运用各种方法设计教学方案、组织实施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同时考查考生的沟通交际、心理素质、教姿教态等职业素养。为了鼓励更多的本土教师参加考试,提升自身教学能力,雅协建议增设符合印尼(及其他国家)国情的“本土教师版”考试。2016年9月《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本土教师版”正式开考。在这次面试工作中,雅协为参加考试的本土教师在1月13号准备了面试。考试内容包括备课、自我介绍、说课、试讲、考官问答及外语测试。
 
   雅协作为印尼全国《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唯一面试考点,同时也是中国国家汉办全球首批海外考点之一,自2015年负责《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以来,在印尼文化与教育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举行了八次考试(仅面试)。新的一年,雅协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优秀汉语教师,培养高端华语人才。为发展印尼华文教育,推动印中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努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