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港珠澳大桥通车背后,你不知道的几件事

2019-2-1 00:33| 发布者: zjj| 查看: 662| 评论: 0|原作者: 小开|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8期

摘要: 港珠澳大桥通车背后,你不知道的几件事 原创: 小开 《先华校友通讯》28期 港珠澳大桥, 被外媒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为什么有如此高的评价?简单看几个数据: ...
                 港珠澳大桥通车背后,你不知道的几件事
                                                       原创: 小开

         
   
         
     
     港珠澳大桥,    被外媒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为什么有如此高的评价?简单看几个数据:
     港珠澳大桥总长约5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6.7公里长的海底沉管隧道, 同样也是世界最大!
     23公里的钢桥,用钢量达42万吨, 相当于10个鸟巢, 或者60个埃菲尔铁塔!
     同时它还拥有着超长的“待机”时长,120年的使用寿命。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总工程师——苏权科曾到过中央电视台《开讲啦》的讲台,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关于这座大桥建设背后的故事。  今天小开就来揭秘关于港珠澳大桥你不知道的几件事!
     港珠澳大桥邂逅白海豚遇最“萌”挑战
     因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调研小组历经7年的前期论证,了解透彻了伶仃洋的地质、水文、自然灾害等情况,期间路线规划穿过的地方是中华白海豚保护区。
     为了不影响白海豚的生存环境,苏工专门设立科研小组三百多次出海跟踪,拍摄了三十万张照片,摸清了将近一千两百头白海豚的生存习性。并要求团队在施工时,先把白海豚驱赶到安全海域确保500米范围内没有海豚再进行施工。如此一来,不但保护了白海豚的安全工程结束后,白海豚的数量还有所增长。

     在港珠澳大桥上跑马拉松追逐最美的风景
     苏工在节目中说到,他眼中最美的画面是,当太阳升起,伶仃洋上有一道甩出去的“曲线” 。
     小开深刻地记得,当时看到图片的时候,在场观众,包括小撒都发出了惊叹,十分向往那样开阔的美景。当时苏工还提到港珠澳大桥已经申请办马拉松,大桥跨海部分42公里的里程,正好是一个马拉松的距离。
     在海上跑马拉松,这个体验不要太棒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