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夕阳絮语 我家的圣诞红紅了

2019-2-2 23:15| 发布者: zjj| 查看: 632| 评论: 0|原作者: 澳洲 凡夫|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8期

摘要: 夕阳絮语 我 家 的 圣 诞 红 紅了 澳洲 凡夫 我家的圣诞红(Christmas bush)红了。它由刚吐出的小白花,随着时序的变化,变成粉红,当它突然间变的深红时 ...
夕阳絮语                        
                        我 家 的 圣 诞 红 紅了    
                                                  澳洲  凡夫
   
             

     我家的圣诞红(Christmas bush)红了。它由刚吐出的小白花,随着时序的变化,变成粉红,当它突然间变的深红时,告诉你圣诞节已上门,要你迎接它。
     
      又是年底十二月了,眼看2018年即将离去,我们分外感到不舍,这或许因为它带来我们的金婚纪念喜庆,且让我那婚期早过的女儿,安然嫁出之故。
     然而,  再大的不舍,也无法改变大自然界的规律;人的青春如同花开花落,岂是我们所能留住?只能顺应自然地接受它,让岁月慢慢流失。送走了春夏的热情,就得接受秋冬的寒冷。只是,澳洲大地把这规律颠倒了。正当北国雪花纷飞,冬寒刺骨时,南半球却艳阳高照。因此,澳洲的圣诞节是热烘烘的,令人难受。
    
     四季交替,澳洲十二月的夏,是花卉盛放,树木最苍翠的季节。我的后花园,是个花树的植物园。前人植树后人享,我们这一家后人,非得好好感谢它的前人不可;因为他(她)用心地栽种了那么多的花树。让我家前院后园,以及两边走廊,春色盎然一片。
     前院的粉红玉兰,在大红花和七里香衬托下,色香招展,阿娜多姿,让每个入屋的客人,赞叹不已。它的芬芳,熏了整个屋子,甜了我的睡眠,美了我的梦。
     屋子的后园蒼翠葱茏;高大的紫蓝楹(Jacaranda),把满树的绿叶,变成深紫,清风一吹,紫落英遍布满地,神秘地令人昏眩。夏日在那里纳凉,一壶香片,一本好书足以让我流连终日。走廊以两排五颜六色的茶花为主角,季节一到,碗大的茶花五彩缤纷,它们让我想象到电影里茶花女的温柔。另一边向东的走廊里种着几丛杜鹃花和这爬了两层楼高的圣诞红,覆盖着我家客厅和我书桌的角落玻璃窗外。杜鹃盛开时,窗外五彩蝴蝶纷飞;圣诞节一到,圣诞红就烘彤一片,催你度节。
     而我那特别喜欢花树的儿子,除旧栽新,努力经营,把我家后院整理的草木嫣然,花儿欣欣向荣了。好友送来的几十棵君子兰,挺得我家好雄壮。仿佛年轻时的我,坚守道德尊严,不向恶势力低头的样子
     
     我家窗外的圣诞红红了,我家的那两位男女孙子忙里忙外地,装饰起他们的圣诞树,电台播出的圣诞歌,阵阵响起,庄严中显出安详。圣诞老人即将带给孩子期待已久的欢乐,却让我等老头,感叹又老了一年。苦了孩子们的母亲,为孩子们张罗礼物;且为了让家人有个满意的圣诞餐,烦了炊娘的心思。
     感受到了这圣诞红带给我的遐思,我感恩之心油然而生,若非当年承受强压的欺凌,如果每忍受任人涂抹之苦,我那会有今日的幸福?因此,我得感谢那些当年欺压我的人,让我有了这塞翁之福,而他们早已不在人间。
     
      每逢佳节倍思亲。
      此刻,我最大的思亲和遗憾,是没能陪伴我的父母,于圣诞节时,带他们到北欧,去体验原址原味的圣诞节活动,去感受他们的圣诞乐,
     可惜,时光永远无法倒流,仙去的父母不能重生,但愿他们在天上,能看到我家圣诞红的红彤,保佑我一家大小的安宁!我心中虔诚地祈祷着!             
                             8-12-2018    雪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