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佐科维总统出席全国春节盛会与民同欢

2019-2-12 01:52| 发布者: zjj| 查看: 830| 评论: 0|原作者: 明光、Bam、苏吉里斯、苏查沃报道摄影|来自: 转摘自《国际日报》2019年02月09日

摘要: 加强多元文化 巩固民族团结 佐科维总统出席全国春节盛会 与民同欢 ——转摘自《国际日报》2019年02月09日 【本报讯】2019年(己亥年)正月初三(2月7日)上午10时,佐科维总统出席在雅加达国际博览会(J ...
                    加强多元文化 巩固民族团结
            佐科维总统出席全国春节盛会  与民同欢
                     ——转摘自《国际日报2019年02月09日

                 

                  

                 
   
  【本报讯】2019年(己亥年)正月初三(2月7日)上午10时,佐科维总统出席在雅加达国际博览会(JIExpo)举行的题为“加强多元文化,巩固民族团结”全国春节盛会。
    
        佐科维总统于9点58分,抵达活动地点。并由筹委主席杨智、黄德新和林万金等陪同进入会场,同时也受到万名群众的热烈欢呼和欢迎。
     
       我国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第六任副总统苏特利斯诺、国会议长庞邦·苏萨特约、宗教部长陆克曼、内阁秘书普拉摩诺、政治法律与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通信与资讯部长鲁迪安达拉、投资统筹部托马斯·伦邦、地方代表理事会议长欧斯曼·萨卜达、国家警察副警察长阿里·多诺和雅京省长阿尼斯等,以及伊联主席赛义德长老、前穆罕默德主席布雅、副总统顾问林绵坤、西加省山口洋市长蔡翠媚、各国使节或代表、各地及雅加达华社精英等社会名流和民间团体代表等逾1万多人出席盛会。
  
       佐科维总统以华语向欢度春节的我国华人恭祝“春节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他说,“首先向印尼全国人民,向印尼华族,无论身在何处,恭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他的讲话受到台下与会者的热烈欢呼。
  佐科维总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春节联欢会,在此之前的三年间,由于春节联欢会各自团体分别举行,难以分身,今年联合举办所以他才不愿意参与。他说,有的论坛在这里举行,有的社团在那里举行,有的协会另外举行,零零散散的,像这种情形我就实在难以参与。
  他指出,今年的春节联欢会大家已共同举行,他就来参与了。这是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春节联欢会。
  佐科维总统表示,我国是一个由各种族,多元宗教和文化组成的国家,呼吁大家要和谐共处,促进团结,为印尼祖国的繁荣和富强作出贡献。4月17日,是我国议会议员及正副总统选举的民主盛会,希望大家积极前往投票站投票,不要受任何谣言所影响,更不必害怕去投票,因为有国军和警察保护人民的安全。

  筹委会主席杨智致词表示,此次的盛会与众不同,庆祝节目围绕以“加强多元文化,巩固民族团结”为中心。而且这次新春盛会非常特别,场地将以“红白”作为主色,并嵌上美嘉·孟通(Megah Mendung)峇泽装饰,凸显印尼民族风采,舞台布置装饰的背景是大型银幕。揭幕礼上唱国歌是以华族的传统乐器古筝伴奏,并演奏多首爱国歌曲及民间歌曲,以及北苏拉威西民间乐器科铃铛(Kolintang),舞龙舞狮与表演印尼式舞龙Reong,雅加达巴达维亚传统民间舞蹈Ondel Ondel,将为春节盛会带来了多元文化气氛。中华美食小吃及各群岛风味菜肴在盛会期间为来宾带来口福。自7日至10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开放给公众。
  他说,这次庆祝春节盛会的主要宗旨是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颂扬善,及希冀华族能继承先辈们为印尼国家独立斗争的精神,富有宽容心、强化多元文化和巩固民族团结,为国家的建设、繁荣和富强和平等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报采访组:明光、Bam、苏吉里斯、苏查沃报道摄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