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Horas!我是先达仔

2011-11-15 09:34| 发布者: zjj| 查看: 1554| 评论: 0|原作者: 印尼 张伟杰|来自: 《先达通讯》126期

摘要: 岁月流逝得很快,不觉我离开故乡先达已四十余载。我虽居住在他乡,但内心深处无时不在思念自己的故乡。我与故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还有那热情、淳厚可亲的父老乡亲都有一份深厚的感情,这份情已融入我的血脉里。 ...
KML 轴承
 
 
         岁月流逝得很快,不觉我离开故乡先达已四十余载。我虽居住在他乡,但内心深处无时不在思念自己的故乡。我与故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还有那热情、淳厚可亲的父老乡亲都有一份深厚的感情,这份情已融入我的血脉里。
        我的故乡先达,是个美丽的山城,城乡相连,四面环绕着青葱翠绿的田野,原始森林,还有延绵横贯苏岛的山脉。市中还有一条日夜奔流不息的先达母亲河——巴布伦河。这条河见证了先达风风雨雨的沧桑岁月,也见证了乡亲们悠悠岁月的历史痕迹。
         故乡先达,她的山美,水也美,人更美。如果你到先达来旅游,你就会感到先达的恬静、安宁、空气清新、气候凉爽,一年四季皆春,她会让你留连忘返。且著名多峇湖也近在咫尺,离先达市只有47公里,正是我们修养度假的好地方。
         先达市的农产品丰富,稻米、茶叶、咖啡、橡胶、棕榈油等等,还有各种水果,家乡各种特色风味食品,应有尽有。
        先达是多元民族的地方,除华族外,还有玛达族、爪哇族、马来由族等。各民族虽有不同的文化、宗教与习俗,但大家都能世代和平相处,融合在一起,从未发生过种族纷争。
        由于局势之变化,先达年青一辈的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纷纷离开先达到印尼各地去创业,谋求发展。他们披荆斩棘,走过风风雨雨坎坷不平的道路,他们曾跌倒过,但最后又站起来,他们从不向困难低头,他们奋发图强,到处打拼。天总算不负有心人,他们的事业终于成功了。有的当了医生,有的开商店、工厂、矿产……各行各业都蒸蒸日上,突飞猛进。
       先达人在外地虽赚了钱,但他们不忘本,不忘自己的故乡。每年许多先达游子都要回乡祭祖,探亲访友,还出钱出力建设自己的故乡,可喜可贺。
        此外,先达人在他乡,如泗水、雅城等各大城市还组织先达同乡会,敦睦团结乡亲,大家互助互爱,同心同德,为乡亲排忧解难;也经常为当地穷苦兄弟族群举办义诊,济贫救困。大家不忘做慈善公益事,都能献出一份爱心,一份真情。这就是我们先达人难能可贵的传统美德。
       先达人在世界各地,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听到有人讲“先达国语”,一定会趋上前去搭讪,不管你认识还是不认识,都会谈个没完没了,像是在他乡遇到了故乡人,感到格外亲切、温馨。“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我们的乡音永远牵动着大家的心,永远剪不断,驱不散。
      
       先达啊!我日日夜夜思念,魂牵梦萦的故乡,我坚信无论物换星移,沧海桑田,唯先达情,永不变。在他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人问起我是哪里人,那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Horas!我是先达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