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我是先达人——贺先达人网站开通

2010-7-30 08:45| 发布者: frank| 查看: 2045| 评论: 1|原作者: 苏门答腊|来自: 苏门答腊的BLOG

摘要: 先达人,对我来讲不好说自己就是先达人,因为在江湖上走,总是自诩:我是北京人。其实和北京人一聊天,人家就说我不是北京人,加上瓦西德长的又有点像我,讲话不带儿音,北京人也就把我看成异乡人了。在北京生活大半 ...

先达人,对我来讲不好说自己就是先达人,因为在江湖上走,总是自诩:我是北京人。其实和北京人一聊天,人家就说我不是北京人,加上瓦西德长的又有点像我,讲话不带儿音,北京人也就把我看成异乡人了。在北京生活大半生,先达的那点情结在心里常常泛起,如水中的波浪,掀起难舍的波澜。全国我不敢讲,至少在北京我是最年轻的先达人。北京的先达人大部分都是叔叔阿姨辈的,再往下也都奔六十去了,所以我是北京先达人里的年轻人。


    先达小城故事多,因为那是个可爱的小山城。先达小城到现在也就一百多年的历史。听老人讲,一百多年以前,我们的老一辈为了在先达落地生根,他们就如侠客一般,勇敢地和当地土人争得了地盘,当然和美国西部游侠不一样,没有动刀动枪。那时候我们的先人就有了自己的产业,有了生存的资本,而后就建起了可爱的小山城——先达。


    先达人在一起讲的是闽南话还有自己的先达国语。和先达人聊天,我一讲自己是先达人,总是底气不足,虽然有盖着蜡印的印度尼西亚先达出生证,但那先达人的名片——先达国语,我只有听的份,讲不出口了。有时候遇到先达人,他们一知道我是北京的先达人,总是问我祖上是谁,当他们知道我是谁后,马上就能亲戚套亲戚,原来大家都是一个门里的亲戚,这就是我们的先达,小城里的大家庭。


    先达人不管走到那里,他们永远是先达人,那种亲情用语言不好描述,当你在这个大家庭相聚时,就能深深地体会那种先达情、先达意。不管信仰、不管曾经的颜色,今天的先达人比任何时候都更热爱自己的家乡,因为那里是先达,是我们的先辈辛辛苦苦建的家园,虽然有过许多曾经,虽然有许多先辈离我们远去,但我们忘不了那美丽的小山城——先达。


    先达人在今天更珍惜、更热爱先达,她已经远远超出了先达——这个地名的含义。在资讯迅猛发展的今天,先达人有了自己的网站——先达人(www.siantarpeople.org),先达人有了自己网络上的家,不管我们距离有多远,这个家都能把我们拉的很近很近,在这里如果自己还有什么疑问,我可以毫不顾忌的和世界上所有先达人说,我是先达人,我是苏门答腊的先达人,我是在印度尼西亚出生的先达人。

                                                ——谨以此文祝贺我们先达人的网络家园开通

原文网址:我是先达人——贺先达人网站开通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zjj 2010-8-11 13:30
谢谢祝贺!希望多多关注,多多参与,我们努力办的更好

查看全部评论(1)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