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我們見到了在北京的先達鄉親

2011-11-22 16:51| 发布者: zjj| 查看: 714|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德華 雅蓉

摘要: 九月底我們同赴北京探親訪友。上次到北京是奧運期間,轉眼間已是三年了。 到了北京,主要去拜訪探望親戚、朋友。見到他們生活安定美好,感到欣慰! 前輩們多數是在四十年代未(解放前夕或初期)回國參加建設工作的; ...
 
九月底我們同赴北京探親訪友。上次到北京是奧運期間,轉眼間已是三年了。
到了北京,主要去拜訪探望親戚、朋友。見到他們生活安定美好,感到欣慰!

前輩們多數是在四十年代未(解放前夕或初期)回國參加建設工作的;同輩們基本上是在五十年代中期回國學習的。當年大家是風華正茂、朝氣勃勃、熱情洋溢的青少年,如今已是七十歲過外的老年人了。在北京最老的先達前輩林克勝已經九十三歲。

他們把青春獻給了祖國,親身經歷了一窮二白的祖國發展到今天的經濟強國。他們絕大部份是干部、教師、專業工作者,經過幾十年的辛勤工作他們退休(或離休)了。祖國沒有忘記他們,政府每月都給他們退付金,保証了生活的安定。醫療也有保障,基本上都有了自己的房子,子女亦已成材,生活更是美好了,令人羨慕!

歲月不饒人,大家歲數大了免不了健康出現問題,普遍的是腿腳不方便,少數患有這樣那樣的病,甚至惡疾。佩服的是他們勇於面對現實,樂觀對待。我們去探望剛出院的木英嫂,她很樂觀也很健談,和她在一起,感到很親切。

林龍飛老友是我的老同事,曾在先達教過幾年書,回國後學有所成在北京師範大學當教授。不幸的是,他患有惡疾,經巧端、瑞華邀約,在夫人陪同下,柱着拐杖來到飯館與十多位先達人見面,大家見面,特別高興。他要夫人幫我們照相,照完相便E-mail到澳門給水彪、少棠的女兒。濃濃的師生情、先達情令我感動。臨走握手道別時,我再三叮囑:保重,保重!

雖說歲數大,身體差,但也有例外,饒鐵生八十多歲了,“小小粒”(先達國語),以前腸胃經常不好,如今精神抖擻,健步如飛,真是老當益壯,可能與他精神開朗,注意飲食,堅持鍛練有關。恭喜他囉!

十月八日,北京先達校友會慶祝成立十四週年會慶在華文學院舉行。外地來參加的有新加坡的洪玉琛及女兒,美國的徐創成夫婦,大連的蔡素珍,印尼的黃英香、鄧新荷,來自香港的有周泗來、陳靜成及我們夫婦。在北京的先達人幾乎全部到齊了,除個別在國外或因有事不便參加。李月嬌大姐由兒子推着輪椅也來了,李華容也由女兒陪同坐輪椅來了。到會的先達鄉親個個精神奕奕,大家難得見面,顯得特別高興。有個別鄉親精神較差,也較蒼老,但無礙我們的親切交談。

北京先達校友會的理事的工作做得特別深入細緻,已過世會員的家屬也到來參加會慶,如林紹輝的遺孀學敏(北京人)也來了。先達情也感染了先達人的家屬。

參加會慶人數約七八十人,但搞得很熱鬧、親切、溫馨。很感謝北京校友會,巧端、瑞華、書海、鐵生等老友的熱情接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