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今年的中秋节

2011-11-28 09:00| 发布者: zjj| 查看: 1635| 评论: 0|原作者: 澳洲 凡夫|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第七期

摘要: 今年的中秋节 夕阳絮语 澳洲 凡夫 今年的中秋节,我和家人在澳洲庆祝。它不但祥和而且热闹,因为,我请了五十多位的朋友和我共庆,其乐融融、其情恰恰,是我有生以来庆祝中秋最热闹的一次! 南半球总是和北半球 ...
今年的中秋节
夕阳絮语 
 澳洲 凡夫

 
今年的中秋节,我和家人在澳洲庆祝。它不但祥和而且热闹,因为,我请了五十多位的朋友和我共庆,其乐融融、其情恰恰,是我有生以来庆祝中秋最热闹的一次!

南半球总是和北半球相反;因此,当北半球秋天,花儿落尽、万物萧条的时候,正是南半球,春暖花开时;春姑娘带来娇花绿草以及一片盎然生趣。北国的中秋节,虽然月儿一样圆大明亮,但不得不在萧杀的秋风中庆祝,陪伴它的只是枫红和落叶;澳洲的中秋节在春天里庆祝,气温舒爽、花香特别浓。感觉上,澳洲的中秋月,显得比北国的更圆更大更明亮;这或许是月儿挂在南半球上空,离我们较近些吧!不管是北国或南疆,中秋节既属于家人和朋友们的佳节,就应好好庆祝一番呀!也为了这个原因,我把庆祝新家落成,和中秋节放在一起,同时庆祝;让秋月的明亮,照亮我的新家、赐福我的家人;愿中秋节的意义,浓浓地圆融友朋们的感情。我们都已是踏入夕阳时分的人了,若还不好好利用这晚霞尚美时刻,共同欣赏我们的晚景,分享我们的晚年情趣,尚待何时?

经过一年三个月的努力和期待,儿子的新家,终于在他精心的设计和耐心的监工下,从老旧邋遢的老屋,变的焕然一新;它虽不富丽堂皇,但绝对是清新有致,温馨可期的新家。佛要金装,人要衣装,家也要新装。新装以后的家,外在明亮醒目,内部柔和安详;儿子精心的安排,不但获家人的满意,也得来宾的赞美;老头子拍拍儿子的肩膀说:你可以改行搞地产建筑了!

万事皆备,只欠东风时,天气预报使我情绪落至冰点:南极风将至,气温转凉,10/9星期六是一周来最冷一天,温度8至16度,要命的是雷雨交加!唉,老天爷怎的那么不作美!如果真下雨,我的麻烦可大了:后院花园草地,虽美不堪用,客人不得不往屋里挤了;两位厨艺高手,原想要把他们最拿手的菜肴奉献给好友,不肯让餐厅夺走他们的美意,而把大火炉设在后院空地上;大雨一到,他们英雄无用武之地呀!煮不出好佳肴,我又怎能好好招待我的嘉宾呢?这隐忧让我多天睡得不好!儿媳妇安慰我说:我们可以向上帝祷告呀!

哎呀,儿媳妇的祷告果然“灵验”!10/9一早,太阳居然撒下昨日的阴影,含羞而起,把一周来的阴霾驱散,把我的新家晒得清新明亮、花草绿油一片。朋友一早打电话道贺,又拿我的大鼻子调侃,说大鼻子的人果然有福气!我高兴地说:是托朋友的福和热情,让上帝感动,改变了天气的!和我的大鼻子何关呢?

来宾中,近三十位来自老家棉兰,大多是移民多年的老朋友;十多名来自先达,我原也是先达人,他乡遇故知,分外亲切;其余的是来自椰城和澳洲的朋友。还有许多朋友,我因担心场地空间不够容纳、美食不足待客而不得不另行安排,是遗憾的美中不足!来宾加上我家人,满满一屋的,挤在屋内屋外、楼上楼下。寒暄声、谈笑声、调侃声、唱歌声,声声入耳,热闹非常!

午餐是庆祝搬家的,由印尼冬本(tumpeng)黄米塔饭作主;除了它的边菜,老婆和儿媳妇的gado-gado、rendang等清一色的印尼菜肴,让印尼好友吃得好爽!晚饭是庆祝中秋的;两位大厨师大显身手:钟华通是前亚洲餐馆的公子,他的客家菜:扣肉、腌虾公、排骨、吓禄、鱿鱼小炒等,让客家朋友瞠目结舌;白头安的祖传拿手:鲍鱼片焖鱼肚,海鲜鱼瓢汤……还有红酒专家阿尤的红酒,吃得好友满嘴油香、兴奋非常。中秋月儿先是躲在云朵里偷偷窥瞧我们,然后悄悄登场,月光在花园里和我们分享了圆圆的月饼;浓浓的普耳、淡淡清香的香片伴随着我们的中秋美境。啊!多美丽的中秋节呀!
 
11/9/2011悉尼中秋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