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晨曦下的脚步 朝阳下的笑声

2011-12-1 13:57| 发布者: zjj| 查看: 1342|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丹枫|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第七期

摘要: 早上5点时分,一伙人搭乘友人亲自驾驶的日本名牌私家车,到离先达市15公里远的国营茶园作徒步运动,也叫“晨运”或叫“走早街”。 半小时后到达目的地。我走下车,伸伸懒腰,活动活动手脚,敞开胸怀贪婪地深深吸取 ...
 
上5点时分,一伙人搭乘友人亲自驾驶的日本名牌私家车,到离先达市15公里远的国营茶园作徒步运动,也叫“晨运”或叫“走早街”。
 
半小时后到达目的地。我走下车,伸伸懒腰,活动活动手脚,敞开胸怀贪婪地深深吸取又清凉又新鲜的空气。哇!这是经过茶叶彻底过虑的空气精华,是“造物者”对人类的恩赐!更是人类梦寐以求的长寿良药。

今天是星期天,茶园内早已来了一小群,三三两两追求健康的中老年男女。他们走着走着,时而“高抬贵手”,时而踢踢腿,肯定是在做舒筋活络的动作。他们的穿着五颜六色,有全白,全红,全蓝的上衣。数种颜色参插在一起,如果从空中往下看,他们已把这遍一望无际而颜色又单调的茶园点缀得格外美丽!这种轻轻松松,悠哉悠哉的情景,在上几代前辈是看不到的,不知是现实改变了人的思想,还是人的思想改变了现实?就拿老黄来说吧,老李要是约他说:“明天是星期天,跟我们一起到茶园走早街,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吧。”老黄总是说:“没空。有顾客来补货和还账,要是我关店,顾客就会到别家去补货,人家就乘机割掉我的顾客。”老黄就是这样朝乾夕惕,一年只休息春节和国庆节,精神压力可不少啊!

98年五一三白色恐怖事件。许多华人两三代克勤克俭积累下来的财富,被暴徒连烧带抢,顷刻间付之东流,真凄惨!

 在这次暴徒肆无忌惮的烧、抢、奸杀事件中,虽然老黄丝毫无损,但他知道,受害的是同一族群。只要政局动荡不安,掌权者就会打出“激化种族矛盾”的王牌,转移大家的视线,好让政府走出困境。在这里,玩这种技俩屡见不鲜。

老黄也看到一个身缠病疾的富豪,带了一大把钱到先进国家求医,结果还是药石网效,死时也没把财富带走。至此老黄看开了,每逢星期天夫妻俩皆与我们结伴走早街。就这样,一个影响一个,早晨的茶园才逐渐热闹起来。

我们走在茶园内,除了前后是路以外,四面八方是一望无际,修剪得整整齐齐,绿油油的茶树。此时朝阳未升,晨曦已现。我们走在晨曦下。不时有一股微弱的香气融合于清新的空气中扑鼻而来,不知是茶树散发出的香气,还是野菜散发出用来引诱狂风浪蝶的香气。此时蜂蝶还在窝中睡觉,却让我们捷足先登,欣尝到这股使人闻之提神醒脑的香气,真叫人心旷神怡!

此时,朝霞代替了晨曦,大家走着、走着,有说有笑。有人不时在话中占别人的便宜,引起众人哈哈大笑!走累了,两队人马在同一个地点休息,并吃点心。我们这一队女队员从车上搬下饮料,萝卜糕,煎堆;隔邻那一队摆出薏米汤,炒米粉。两队虽有楚河汉界相隔,但近在咫尺,于是就有人嚷道:“大象过河。”于是你们吃我们的,我们也尝尝吃你们的。这时又有人嚷道:“法国公社,人民公社,吃大锅饭。”另一个人接道:“这里吃完了,拍拍屁股,又到隔邻去吃。”这些陈旧的历史事件一出口,又引出哄然大笑。

“大锅饭”吃完了,大家真的拍拍屁股上车回家了。六天打拼的劳累,今早在朝阳的照耀下化为乌有了,感到一身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