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泗来说:“一定要坚持住”

2011-12-15 10:09| 发布者: zjj| 查看: 1007| 评论: 0|原作者: 龙飞|来自: 先达通讯(127)

摘要: 北京先达校友会14周年会庆前后,活动多姿多彩,展现着浓郁的先达情。 10月4日聚餐也是一次先达情温馨的聚会。巧端慷慨做东在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学苑大厦的御马墩餐厅举行聚餐会,热情宴请了57年同船回国的同学和老师 ...
 
      北京先达校友会14周年会庆前后,活动多姿多彩,展现着浓郁的先达情。

       10月4日聚餐也是一次先达情温馨的聚会。巧端慷慨做东在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学苑大厦的御马墩餐厅举行聚餐会,热情宴请了57年同船回国的同学和老师。我和老伴杨正芳也荣幸受邀参加这盛情厚意的聚会。应邀参加的有来自香港、深圳的陈德华陶雅容夫妇、陈静成、周泗来和保姆阿凤,北京的陶少棠、郑振顺、吴春枝夫妇、吴碧樵、高桂花夫妇、李瑞华、林琼藕、苏安娜。

      当天我和正芳走到御马墩门前就见到德华和振顺在招手,大家互相热情问候。我和德华自先达1954年一别,已几十年没见,德华热情未减当年。振顺见面机会多一些,校友会的活动常见面。德华、振顺要等泗来和静成,让我们先进去,并告诉我们可乘电梯。我还是坚持走楼梯。

      一到包间,已先到的校友都高兴纷纷问好。雅容先过来握手。这是54年先达分别以来第一次再握手。这握手是先达情,更含有过去一起战斗的新民情。雅容是新民歌剧社舞蹈队的主力队员,也参加过话剧表演(柳树井)。

       我的老同学清泉的夫人陶少棠也来了。去年校友会在华文学院举行团拜会时,我们同样和其他寿星享用了长寿面。施宝琴的女儿小芹用相机记录下这温馨先达情的宝贵瞬间。我们互相问候,我问起达庆和玉斌的近况,听到很好,我也很高兴。聚餐会上照了相,我答应少棠会很快把照片转发给小玉。

       其他校友也一一跟我们握手问好。过了一会,静成和泗来到了。令我感动的是泗来是坐着轮椅来的,阿凤随行护着。我赶紧走向前跟他握手,表示问候和敬意。巧端简要地告诉他我的病情。在席间他对我说:“一定要坚持住”,同时手握拳用力一挥来加强其语气,表示坚持。席散后泗来和静成有事要先走,分手时,他再次鼓励我。这份浓浓的先达情的确深深地感动了我。

      我与泗来本不熟悉,也素未谋面,只是从《先达通讯》上了解到他的贡献和事迹,甚为感佩。这次一见如故,对我真诚鼓励,也是他与疾病搏斗的成功经验的传递,展现了浓郁的先达情。他的这种乐观心态是战胜疾病的积极力量。记得我在一次会庆上发言,谈保健时,我曾提出自己的体会:“境由心生  化解在己”,这和泗来表达的乐观心态是一致的。我这里由衷感谢,同时也要衷心说:请您也保重。

       我也要谢谢远道来参加聚餐会的其他校友,也请你们多加保重。最后自然要感谢巧端慷慨举办这聚餐会,并细心周到的照顾。我这次病理性骨折,病情是比较重。巧端和瑞华多次探视,瑞华还熬了骨头汤,她们多方面的照顾和支持,让我深深感受到先达情的温馨,也增强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衷心感谢了。

       书海,铁生,惠虹和其他校友先后打电话来鼓励,问好,能基发来电邮,也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大家给予我力量,我一定要坚持住!

      10月8日,校友会14周年会庆我原很想去参加。遗憾的是因我行动还不利索,上下楼梯和上下车有困难,有校友也劝我以后再参加,现在应注意休息疗养。我只好缺席了。没能向大家亲自面谢致意,请多包涵。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