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我的生日!我的梦想!

2011-12-22 09:43| 发布者: zjj| 查看: 1383| 评论: 0|原作者: 峇厘 曾加廉|来自: 《先达通讯》89期

摘要: 今年的8月17日,正值我的出生地——印尼诞辰63周年,也是我81周年的生辰。庆幸我父母亲给我出生在1927年8月17日的这一天,正值是18年后的这一天,1945年8月17日,是印尼的诞生,是我的出生地,我生于斯,长于斯,是 ...
 
        今年的8月17日,正值我的出生地——印尼诞辰63周年,也是我81周年的生辰。庆幸我父母亲给我出生在1927年8月17日的这一天,正值是18年后的这一天,1945年8月17日,是印尼的诞生,是我的出生地,我生于斯,长于斯,是我最热爱的祖国,在最危难的时刻,我都没有抛开她。
        对祖籍国——中国,有生以来,时时刻刻,日日夜夜,年年月月,长期地受着她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淘,对她,我情至深。
        对我出生地的祖国——印尼,她的人文风情,肥沃之土,美丽之邦,千岛之国,使我深深地眷恋着她;她的山水,她的多元文化,哺育着我,使我成长,使我成熟;对她,我情也更浓。
        数十年来,每逢8.17,我的生日,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度过。最多嘛,我生日那一天,贴身的孙儿来到我身旁拱手说声:“爷爷!早上好!祝爷爷生日快乐!”,我就感到幸福了;在身边的儿媳,夫妇俩也没有忘记,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给我祝福,年年包个一百万红包,买件较昂贵的衬衫给我生日穿上。晚上一家人到一家幽静的餐馆吃个丰富的晚餐算数,不铺张,不宣扬。在澳洲和雅加达的女儿和孙男孙女,也会记得我的生日,会打个长途电话来个问候和寄个红包给我祝福,我也心满意足了!
      
       自我2002.9.12,美国9.11事件发生的第二天,迁居巴厘,五年来,我的生日,年年如此。
       今年,2008.8.17,是迁居巴厘以来的第六个年头,又是赶上我这一天的生日。家里人,给我的祝福,如前,一样地平平淡淡,没有两样,也是幸福;但有点异样,就是巴厘康乐俱乐部总主席、巴厘曾氏宗亲会荣誉主席、巴厘华裔总会主席曾天丰先生与其贤内助杨春鸣,特邀请几位当地华人社会精英,其中有巴厘广肇会馆总主席关荣添伉俪,巴厘华裔总会秘书长李世信,UDAYANA 大学教授Wayan Windia博士,巴厘FEBRI’S饭店业主Febrina Sulistiani女士和善良的Susilawati(Ayin)女士,连同我近身友人、巴厘康乐俱乐部主席温栽培先生在内,在他豪宅替我做生日。生日蛋糕,昂贵的生日礼物,合口味的寿面,一踏入他的内厅,已展现在我眼前。事前,我全无知晓,连我近身友人温栽培先生也被蒙在鼓里。这给了我和家人一个预想不到的惊喜!给了我和家人一生难忘的梦想!
          此情此景,也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感悟。社会是公平的,你给了社会多少,社会就会回报你多少。毋须埋怨自己,毋须埋怨社会。“老吾老而人之老”,在曾天丰先生的熏陶下,巴厘的华人社会,敬老爱幼,已根深蒂固,代代传承。这给了我上了一堂思想课,给了我家人和孙儿上了一堂人生课,也给了华人社会讲了一堂社会哲理课,可敬!可嘉!
        今后,在我余生之年,我只能以自我承诺,自我鞭策,多读好书,多交诤友,多为社会做点事,来报答六年来曾天丰贤伉俪和巴厘华人社会对我的关怀。
        谨此,我和家人再次向曾天丰先生伉俪和巴厘华人社会致意,敬礼!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