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达照片》珍贵的史诗

2012-2-6 12:19| 发布者: zjj| 查看: 1014| 评论: 0|原作者: 汕头 朱蓝|来自: 《先达通讯》128期

摘要: 汕头 朱蓝 顷接黄书海先生寄来的《先达照片》,特别欢喜激动,这是珍贵的史诗,我反复地、细细地欣赏吟味。 您和编委们编此照片集实在太不容易,要倾注大量的时间、心血和智慧。《序》和《编后语》写得极好,您的 ...
汕头  朱蓝
 
顷接黄书海先生寄来的《先达照片》,特别欢喜激动,这是珍贵的史诗,我反复地、细细地欣赏吟味。

您和编委们编此照片集实在太不容易,要倾注大量的时间、心血和智慧。《序》和《编后语》写得极好,您的文字洋溢着真情。

我特别注视照片集的第五章“照片为历史留痕”和第六章“永久的先达情”,我在你们的音容笑貌中徘徊流连,接受教育,也是一种美的享受,真的太感谢您了。

为此赋诗一首:“先达照片”
 

那是被凝固的抒情曲,

那是完美的诗意,

那是永恒的主题,

那是定格的往昔。

我走进你们这方圣地,

品味那瞬间的呼吸,

找出一个真正的人生,

回首那生命的轨迹。

 

挽住了花的年华,

凝住了诗的花季,

牵住了默契的情,

融化在共同的心底。

 

呵定格的往昔,

定格了他和你,

在这风风雨雨的人间,

凝住了那美的秘密!

 

你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就如一首唱不完的歌,享受了奉献的乐趣,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读了你们的文章,欣赏你们的照片,我对人生的体会也有了提高,真的感谢您。

每天,我都看书、弹琴。我经常到“福利院”去探望我的老师。我念初一时,有一位女老师对我特别好,我永记在心。她今年85岁,但还健康活泼,依然美丽,我们经常请她聚餐。我念高中时,教英语是我的校长,留美博士。我也感恩,他使我对英语有很大的兴趣。人,应该懂得感恩。

2007年,广东省民政厅为纪念建军80周年举办几个城市的老军人诗歌朗诵比赛。汕头军休所所长叫我写一首100多句的长诗,由几位司令员及空军飞行教官与我座谈,介绍情况。于是我写了《汕头军休所,我们温暖的家》,由司令员、空军飞行教官、军医、残疾军官四人朗诵,结果获奖,皆大欢喜。以后军休所有什么活动,都邀我参加。

我喜欢骑单车,以前都是骑单车去上班。当年,黄松有就读的高级中学需要语文教师,我乐意骑这辆“来利”牌的女跑车(英国制造),轻飘飘地飞了一个多小时,并不觉得劳累,去上课。后来上级觉得我任艺校的课适合,就调来这里,开始每天过海上课,与大海天天融合,也是“不亦乐乎”?
我的桃李遍天下,经常有学生与我联系,节日更是热闹,电话、发短信,上门来访都有,我觉得这样很快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