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浅谈"退休"

2012-2-27 11:31| 发布者: zjj| 查看: 1159| 评论: 1|原作者: 雅加达 唯群|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第8期

摘要: 雅加达 唯群 "退休"可说是个让人畏惧的名词。人一到退休的年龄似乎显示已走入了老年人的门槛。站在不同的角度与观点来看,由于大家的处境有所差别,每个人对待退休的态度也都大有所异。 公司里传出了要让老一 ...
雅加达  唯群
 
 
    "退休"可说是个让人畏惧的名词。人一到退休的年龄似乎显示已走入了老年人的门槛。站在不同的角度与观点来看,由于大家的处境有所差别,每个人对待退休的态度也都大有所异。

    公司里传出了要让老一辈的职员退休的消息。谁知这消息却惹了不少麻烦。办公室里职员们常交头接耳地猜测谁将先离职。

    年龄已接近退休的老黄几乎每天以酒消愁,酒后开车导致了车祸。几乎每天失眠为将来退休后的生活发愁,耿耿于怀至病倒。

    当经理部把名单发下后,即使无奈都得接受。岁月不饶人,事实就是改变不了。怎样面对退休后的生活,更是因人而异。

    得知自己即将退休了,为了可以早日回乡与儿女团圆,老谢要求提前退休了。满脸笑容的他领取了退休金,回乡开间小铺子过着安逸的生活。有如早已策划好了退休后该做的事,所以可以坦然地接受了现况。

    退休后没有固定收入了,为了减少花费变得不爱出门,一向好客的老林不知不觉地变成了沉默寡言。
    老张却感到非常的荣幸终于可以退休了,终于可以把一切令人烦恼的工作放下。突然感受到了一身轻,开始享受他的天伦之乐。常与朋友们相聚、唱歌、跳舞、学书法、绘画等等。
    依照原来的计划继续充实自己的老刘,学会在电脑上游览。以函授来进修,完成他的梦想,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一向无忧无虑而喜欢旅游的老陈,退休后可以逍遥自在、云游四海,退休后的老李却还是不服气,心里不平衡导致他整天精神恍惚、自暴自弃。
    老赵却由于不曾为退休作好准备,则面临了毫无收入后的困苦。退休后更是使他增加了烦恼、陷入困境,每天愁眉苦脸地面对生活。

    当我们还有固定收入的时候,就应该注意健康、学会理财、学会克制自己,多些积蓄、少些花费。从一点一滴开始,积成一小杯,慢慢地由一小杯变成一大杯、再成一大瓶……先苦后甜,以便退休后能够享受多年来辛勤工作所积累的成果,虽非大贵,至少可以安心、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bellakuang 2012-2-27 12:02
退而不休!

查看全部评论(1)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