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记新中和初中一九七一级同学四十一年联谊会

2012-6-20 22:21| 发布者: zjj| 查看: 1331| 评论: 0|原作者: 讲述:华佑贤 撰文:杨盛楠

摘要: 明年再相会 ——记新中和初中一九七一级同学四十一年联谊会 讲述:华佑贤 撰文:杨盛楠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唱歌我爱笑。”14—17岁的中学时代,正是花一般的年纪,梦一样的时光,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 ...
明年再相会
——记新中和初中一九七一级同学四十一年联谊会
讲述:华佑贤  撰文:杨盛楠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唱歌我爱笑。”14—17岁的中学时代,正是花一般的年纪,梦一样的时光,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金色年华。然而,光阴流转,四十一年弹指一挥间,昔日的同窗好友若能再度相逢,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将是一幕多么愉快多么难忘的场景!于是,丁宜新中和(SEDERHANA BARU)初中一九七一级的同学们,商定于2012年清明前后,举办一次难忘的同学四十一年联谊会!

   
      2012年4月6日,苏岛多巴湖阳光明媚,惠风和畅。丁宜新中和初中一九七一级的同学,陆续到达多巴湖畔的PELANGI宾馆。同学们有的从棉兰,丁宜,先达赶来,有的更是从雅加达远道而来。“流光容易把人抛”,四十一年过后,许多当年一起读书一起玩耍的伙伴,竟已有些许陌生,但谁也不能抑制重逢的激动和相聚的喜悦,大家纷纷握手拥抱,急着诉说这四十多年来日复一日的想念!
 
       入夜十分,多巴湖灯火阑珊,凉风习习。伴着这迷人的夜色,同学们在湖畔唱起了卡拉OK。一首首流行歌曲,唱出了久别重逢的无尽喜悦;一曲曲中文老歌,更是寄予了对往日时光的深情怀念。“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联谊会主席华佑贤先生弹起吉他,动情地唱起了这首感人的《朋友》,在场的同学无不动容……四十一年来,大家各自为生活打拼,有的已成为行业内的精英,有的已为人祖父祖母;四十一年来,生活的磨砺,让大家生了华发,添了皱纹,但始终不变的,是对昔日朋友的深深祝福和殷切牵挂!

        一边是卡拉OK歌声悠扬,一边是灯影下的湖水泛着波光。子夜的钟声响起,欢乐的多巴湖归于平静,同学们这才意犹未尽地各自回房。
         7日上午,多巴湖水光潋滟,山色空濛。大家开始兴致勃勃地乘船游湖。对于许多远在椰城的同学来说,这是时隔几十年后的故地重游,很多人不禁感慨时光荏苒。
         游船载着大家,首先到了BATU GANTUNG,远望那奇特的悬石,大家的思绪仿佛又飞向了远古时代,那美丽动人的传说…… 之后,大家前往风光秀丽的TUKTUK。游船上,同学们又开了话匣,有的记起了上学时常开的玩笑,有的还追忆起那时,懵懵懂懂却难以忘怀的初恋…… 游船划开了浪花无数,和风吹动了女生的秀发,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时年少春衫薄”的岁月,一路上洒下多少欢歌,留下多少笑语!接下来,大家去了SAMOSIR购物,女生们还像当年的少女一样,对琳琅满目、做工精巧的工艺品爱不释手,男生们则在一旁绅士地等候…… 
     
        愉快的游湖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宾馆共进晚餐。华灯初上时,大家又不约而同地在宾馆唱起了卡拉OK,正是往事堪回味,咏歌以抒怀!
        8日早上,大家告别了多巴湖的水光山色,驱车前往KARANG SARI品尝美味的小吃。席间,大家纷纷提议,明年在素有“东方巴黎”之称的万隆,再办同学联谊会!大家多么希望,此次联谊会不能到场的同学,届时能参加在万隆的聚会。为此,同学们还特意选出了几位代表,以供丁宜新中和初中一九七一级,分散在印尼各地的同学,和我们取得联系!(雅加达的同学,请联系黄玉心;棉兰的同学,请联系陈素梅 ;丁宜的同学,请联系谢瑞荣;先达的同学,请联系华佑贤 .)盼望大家早日归队!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又到了分别的时刻。“相聚时难别亦难”,同学们再次握手拥抱,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年华似水,往事如风,惟愿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切安好!
        千言万语在一躬,道一声,同学珍重,明年再相逢!
 
    (按语:华佑贤——现任先达卫理学校高中部校长;杨盛楠——中国华文教育志愿教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