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姹紫嫣紅香港花卉展

2012-7-18 16:32| 发布者: zjj| 查看: 795| 评论: 0|原作者: 澤香|来自: 香港《简讯》81期

摘要: 澤香 香港的花卉展覽每年通常都會揀三月下旬在維園舉行。主辦單位康文署協同綠化、園藝、演藝、商業等等各界精英加上來自廿一個國家逾兩百個以上機構參與,共同攜手舉辦這個出色的花展。光看參展團體的鼎盛陣容,已 ...

澤香

香港的花卉展覽每年通常都會揀三月下旬在維園舉行。主辦單位康文署協同綠化、園藝、演藝、商業等等各界精英加上來自廿一個國家逾兩百個以上機構參與,共同攜手舉辦這個出色的花展。光看參展團體的鼎盛陣容,已可預知內容必豐富多彩、創意無限。是以每逢花展開鑼,必爭先恐後、尋覓花縱,先睹為快。

為免擁擠,我們趕早前往參觀。不料比我心急的大有人在。一腳踏進維園,已見萬頭攢動、川流熙攘。萬估不到在園內迎接賓客的竟是四隻雍容華貴的企鵝小姐。她們隆而重之經專家悉心打扮、用千萬枝嬌紅花朵編製成一襲醒目的禮服,配上粉白花編成的上身,明艷照人,十分搶鏡。分站兩旁的小企鵝看來十分調皮好動,可能久站無法動彈,早已按捺不住,於是張開雙翼、四處張望、準備潛走。這四隻企鵝表情各異,形象生動傳神。藝術家神來之手令人讚嘆。

雖說是花卉展覽,其實內容可說是多姿多彩、包羅萬有,如:花藝展覽和工作坊、綠化工作坊、盆栽競賽、中西樂團演出、藝術體操表演、甚而粵劇表演等等,應有盡有,目不暇給。其中不可不提的傑出展品是「花花世界」和「日式園圃」。前者是康文署的展品,它用過萬朵七彩花卉鑲嵌成轉動的五大洲地球,而一隻舊式小木船圍着它不停向前行駛,前方的倒鏡裏顯出現今維港的佳色美景––一副高樓林立的繁榮景象。它寓意香港由昔日小漁港蛻變成今天舉世聞名的國際大都會是經由幾代前輩披荊斬棘、艱辛打拼出來的。緬懷過去,才能使人放眼未來,從而更加發奮向前。至於北區的展品 「日式園圃」則堪稱園藝設計的殿堂級成品。驟眼望去就是間精雕細琢的日式庭園。園前滿舖一層別幟一格的黑石米,兩旁分別種植了多種色彩迴異的植物,如:松葉武竹、龜背冬茸、紅槭等珍貴的日本名種,其中一棵五針黑松尤其不容錯過,初看它只似一棵普通的聖誕樹,細品才感到它與眾不同:深綠針葉上長着一粒粒深褐色的松果,配上一朵朵的淺啡松花,像極聖誕時分點亮的金燈台,無須七彩的聖誕裝飾點綴,經已散發出淡淡的超凡韻味。稍轉個頭朝左望,居然有滿開的櫻花在向我點頭微笑,使人喜出望外。維園裏這廖廖數棵櫻花,就算盛開、也斷算不上“賞櫻”,只當聊勝於無吧。此情此景,我突發異想,果真有日,與三五知幾,在如此舒適別緻的亭間作客,用主人家早已配備的茶道器皿沏壺好茶,一面高談闊論,同時享受着杯裏慢慢滲出的縷縷清香和着亭外時時飄來的陣陣幽香,人生一樂也!

鬱金香花圃是眾人熱門追縱點。從數米高的站台向下俯瞰,只見色彩繽紛的 鬱金香正綻放異彩;微風輕輕飄過,吹皺了一片花海,是一副賞心悅目畫面。許多攝影發燒友紛紛鎖住最佳位置,相機的咔嚓聲、人們的喧囂聲、遠處花舖的吆喝聲匯成花展專利交響樂,是別處無法尋獲的。

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風信子。花形十分優雅,由朵朵星形小花擁簇匯聚成圓柱狀花球。花香芬芳怡人,似濃還清。花色繽紛多彩,嬌紅、粉紅、淡紫、紫藍、雪白、淡黃,柔媚旖旎。試想洋洋數萬球風信子同時間齊煥柔情,伴同浪漫玟瑰、復活百合、感恩康乃馨等等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35萬株嬌花齊齊爭麗鬥艷,招來蜜蜂忙於穿梭其中採蜜、惹來彩蝶歡樂迴旋叢中飛舞、還有空氣中時時洋溢着聞得化不開的馥鬱芳香,人人沈醉在如夢似幻的花海中。這絕妙的意境究竟應如何描繪才貼切?繁花似錦?花團錦簇?噢,是姹紫嫣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