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感怀人生

2012-8-25 13:55| 发布者: zjj| 查看: 1204|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陈 鸣|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10期

摘要: 先达 陈 鸣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每时每刻在演释着人间的悲欢离合、生老病死。也无声的演释着感动人间的亲情、人间的失落与幻灭,就如海上的浪潮,潮起潮落,又如天空的浮云,长长长消。每个生命有相同的起点,却 ...
先达 陈 鸣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每时每刻在演释着人间的悲欢离合、生老病死。也无声的演释着感动人间的亲情、人间的失落与幻灭,就如海上的浪潮,潮起潮落,又如天空的浮云,长长长消。每个生命有相同的起点,却有未知的、不同的终点。古语云:"一样生、百样死!"
   
         人,不能在镜中照见未来。有的人可以度过一个饱满的人生,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的人一生平淡无奇,但他们却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卷,拥有人生至高的财富——幸福。有的人竟闯入生命禁区,他们像药品的有效期一样,被判决了触目惊心的生命期限。
         一位年仅半百,身体魁梧的运动健将,刚病倒便屡屡转医,终究药石无效而列入不治之症。此刻,病人的思想凝固了,想象力停止了,悲哀的情绪在导向他的思维。过去的欢乐尘封了,无须励志了,生命之笔即将停下未完成的自传。他忽然变得像蛤蜊一样柔弱,希望有个硬壳来保护自己。他活在对未来的恐惧中,病魔如影随身。他绝望地在年老母亲面前作心声的表达、心声的倾诉:"妈,我的孩子还小,我的责任未了,我不能死啊!妈,我好怕……好怕……"老母颤抖着身子,克制着盈眶的泪水,深怕洒到儿子心上,这白发送黑发,情何以堪?
         "孩子,坚强……你要坚强……
         此刻,任何安慰的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而摆在儿子面前的是通向死亡,别无选择的独木桥。
一切事物都不能违背客观发展的规律,不能以我们的主观意志转移,他终于接受了现实,带着微笑离开了这个世界。样子是那么的淡定从容,那么的安详,好像他当真在这世界潇洒地走一回。
 
         一位年已七旬的母亲,晚年时竟然活出一种乐观的精神世界,把平淡的生活安排得多姿多彩。她一会儿回老家与亲友参加盛大的庙会,一会儿与邻居结伴出国旅游兼体检,不然,便到外地走亲访友、参加婚宴。再不然与左邻右舍轮流聚餐。然而,生死天注定,半点不由人。未来是不可知的,那些事看似偶然,却潜在着必然的规律,疑是小病,岂知是大病的前奏,最后医生下达的诊断已是病入膏肓。
        这致命的打击让她瘦了好几圈,前后判若两人。阴霾笼罩着头顶上的蓝天,为了排遣胸中的郁闷,星洲好友阿珠应邀陪同我们带她四处游玩,并尽力营造欢乐的气氛。她脸上挤出了笑,一种辛酸的笑脸,她似乎不能用心灵去感受快乐。美丽的海景映入眼帘,却如深秋般的残淡,她感怀人生的变幻莫测,深深地吸一口凉气,呼出的是满腹的沧桑感,一生劳碌一生空感。
 
       她心中沉淀着对唯一儿女的爱,可时间却无情的在考验她生命的耐性。不要和自己过不去,身体再累也比不上心累,把低落的情绪释放出来,以乐观的心态放飞自己的心灵,在有限的生命中多一点享受儿孙福。我们真诚的祝福她的每一刻都是吉利时刻,祝福她有奇迹出现,千万别漠视每一个生命的价值。
        珍惜生命,可能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理念,好好享受生活,享受生命,乐观是财富,是积极人生的原动力;乐观能把人带进海阔天空的境界。面对困难与失败,乐观就是一种克服的前提。当然,生活中有好多负面的情绪让我们寝食难安,因为,现实生活是不完美的,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安分的做自己,做一个有自信与快乐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经历去定义自己;用自己的脚步去尺量自我的价值。
 
        现实生活的点点滴滴,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们,在学习与改造的过程中辩证自己的思考,逐步提升自己,接纳自己。每个人身上都承载着梦想,或许将来可以圆自己的梦,给自己的人生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人毋须伪雅,也不要傻乐,不可固步自封,否则,当回首往事时,只落得满纸糊涂言,一把伤心泪!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