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怀念您,月姐

2012-9-5 20:26| 发布者: zjj| 查看: 1435| 评论: 0|原作者: 雅加达 陈唯群

摘要: 怀念您,月姐 真的好想您啊!但愿您一路走好 雅加达 陈唯群 “真的好想你……”优美的旋律随风飘来,似乎是出自于您那甜美悦耳的歌喉。渐渐地让我陷入思念中。 您是一位心情开朗、满面笑容、刻苦耐劳的贤 ...
怀念您,月姐
        真的好想您啊!但愿您一路走好
 
雅加达 陈唯群

 

         “真的好想你……”优美的旋律随风飘来,似乎是出自于您那甜美悦耳的歌喉。渐渐地让我陷入思念中。
 您是一位心情开朗、满面笑容、刻苦耐劳的贤妻良母、良师益友。您为人善良、爽直、坦率、爱帮助别人。
         除了教书,煮菜,做糕您也内行。在课堂上您是位尽职而严厉的汉语教师,课后学生们都成了您的好朋友,您常利用课余时间,甚至于晚上给学生们做生日蛋糕。
   
          为了生活,为了让孩子们过得更好,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太阳有多烈,您总是乘着电单车在繁忙拥挤的马路上穿梭;厨房用具售货员成了您的副业。由于长期不辞辛苦地劳累,病变趁虚而入,肝硬化找上了您。
          想让孩子们学会自立,不想让亲友们忧虑,想让自己疏远亲友们,您隐瞒了病情独自到北方寻医问药。了解您的苦衷、知道您的孤独、您的无奈,我们约好每星期二的中午在电话里畅谈。每当听见从远方传来您的笑声,我的心里也舒畅了些许。
   
           您每天早晨到公园参加晨运、在家做些轻便的家务。在兄长一家人的关怀下您安心疗养,可心里始终挂念着远方的孩子及亲友们。或许距离是一种思念吧。
          当医生把您判刑后,您的情绪变得低落,有一天从电话里传来了您抖动、伤感而沉重的声音“真的很想您……”瞬间我热泪盈眶,沉默了许久。当时的您不知所措。最后决定回来整理及交代些事情,但却不希望我去探望您、不希望我看到处于病痛的您,也许想让我永远记得开朗的您吧。
         
         在家您忙于处理些事,您常背着孩子们独自流泪。由于情况不允许我们像以往一样的畅谈,只有以短讯取代了电话。渐渐地您感到疲惫不堪、眼睛也开始模糊,只得由孩子帮您读信息、发短讯。
          忽然您来电话告知我您将入院疗养,在医院里会住上几天。您再次告诉我您可以出院了,可第二天早晨在办公室里我却接到了林叔叔的电话,说您已与我们永别了。
         怀念您那优美的歌声、怀念您的笑声、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还记得有一回我们在英姐家住了一宿,那一夜我们三人聊天畅谈至凌晨才入眠、怀念您到我家做糕的情景、怀念您的芋头糕、虾饺、蛋糕……
        
        真的好想您啊,月姐!但愿您一路走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