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2012年先达人相聚北京——参加北京盛会感想

2012-10-5 23:27| 发布者: zjj| 查看: 1264| 评论: 0|原作者: 澳洲 凡夫

摘要: 澳洲 凡夫 今年中秋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63周年国庆前夕,北京将举办一场规模非常盛大的盛会,把遍布在世界各地的六百多名先达人,带到这中国名古都里同欢共聚。这消息是先达人张丛汇先生告诉我的,说是由香港和北 ...
                                                澳洲     凡夫
 

     

       
        今年中秋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63周年国庆前夕,北京将举办一场规模非常盛大的盛会,把遍布在世界各地的六百多名先达人,带到这中国名古都里同欢共聚。这消息是先达人张丛汇先生告诉我的,说是由香港和北京的先达人主办的,一定盛状非常,问我想不想参加?
         2012年三月,我依惯例回印尼老乡清明祭祖。事前,和《侨友网》的初识网友张丛汇先生相约在印尼相会。因此,才有机缘知道了这可喜的消息。既然说是半个先达人,美丽的山城给了我美丽的十年少年时光,我怎不怀念先达,不想参加这样极富意义的先达人聚会?我马上答应了从汇兄的邀请,九月再度赶回印尼,先参加好友们的【神州东北游】,27/9 游到北京,次日踏入了北京的国际大饭店,参加了这极其成功的盛大宴会。
    
          未到会场,在我们下榻的【北京华文学院]里,就积聚了满满一堂来自世界各地的先达人。在那倍感亲切的“先达国语”里,洋溢着浓浓的先达情,以及声声、种种的感情表露:久违突会的惊讶声、久别重逢的叙旧声、闻名已久的寒暄客套声、旧情人重逢的感叹声…声声入耳、感人肺腑。一叶既能知秋,一声先达话当然可懂先达情。盛会未开,我已感到了这先达情的浓厚,难怪承办此会的先达侨贤们,宁愿放下一切事务,出大钱、尽全力地把这[先达情],毫无保留地,用最感人的节奏和最美好的包装呈现给所有与会的先达人。
     
         北京的【国际大饭店】,据说曾经是中国领导人招待外宾的地方。其宏大、其堂皇、其气派,会场的富丽庄重已无需我这拙笔形容了。但盛会内的盛情,乡亲们的乡情,我就不得不趁“老年痴呆”来前记下,以供日后的回味了。是我对承办乡亲们的赞赏和由衷的感激,更是对先达人精神的表扬和寄望的记录。【2012年先达人相聚北京】的横幅和画板,充满活力地高挂在会场内外,让与会先达人留下了难忘的倩影,成为美好的记忆和凭证。
         筹委会主任李达生先生的欢迎词拉开了盛会的序幕.他的“……四海为家的先达人,团结一心,将先达情世世代代地传承下去,这是在座每位先达人需要共同肩负的责任,相信这次盛会将作为新的一页载入先达史册……”表达了此会的意义和先达人的共有责任。中国侨联领导代表 和北京市侨联主席林昭玲女士的致辞,让这盛会增添了不少的鼓励和合法性。
          印象最深刻的莫过印尼驻华大使易幕龙(Bapak Imron Kotan)的表现。这位据他说是出生和成长在先达的大使先生,除了表达了它厚厚的乡情外,把自己的手机电话广播让乡亲知晓,拉近了与会乡亲的感情. 他随着来自多峇湖乐队高歌一曲,把原汁原味的【Sing-Sing-S0船歌】唱得高昂响亮。他的演讲把印华两族关系、两国之间的共荣合作说得令人心悦剔透。印尼外交部能把这样的大使派到中国大国来,其眼光和考量是再恰当不过的。
 
        盛会里的文艺节目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给。主持人唐陪团一再把节目带入高潮,她的先达话和马达舞,让人感染奉腹,证明了先达人在各行各业的人才。
       上台表演唱歌舞蹈的有许多是夕阳红的老年女乡亲,在她们的歌声和舞姿里,你无法找到她们的任何老态痕迹。先达有美人窝的美誉,自然是先达的好风好水的滋润。我因此联想到先达男子的勇于离乡背井、在外闯打江山,发达后不忘乡情的风格素质,难道不也是喝了先达灵水长大的?先达真是个地灵人杰的好地方!而主办单位竟然能将那首名扬印外的马达名歌“BUTET”,的中文版“宝贝”翻译者先达人吴国胜老先生,和唱响中国让中国人家喻户晓的原唱者刘淑芳女士带到表演台上. 吴老高龄85岁,刘姐86岁, 如此高龄人同声回唱当年盛行的“宝贝”,岂有不令人振奋欢悦之理? 对此,我不得不佩服了主办单位的用心和毅力。其中,必有张丛汇先生的影子,我是从他最近在《先华校友园地》的文章中看出的.
    
       下午三时许,大会在一片HORAS 声,和会众乡亲们手拉手人链的绕场行中拉下闭幕,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盛会,人人满意,脸脸笑容。那时,相信另一个先达人相聚计划又在酝酿中。 只不知何时何日将再举办,哪个国家会是东道主?.
       但愿先达人终能如大会的标榜:团结一致,伟业留芳五湖四海,精神传承世世代代!能如此就不枉出钱出力为此次盛会壮举承担一切的先达侨贤的宏愿和心血了!
                                           
       北京  , 29-09-201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