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忆星加坡河

2012-10-15 12:38| 发布者: zjj| 查看: 1323|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李英和

摘要: 香港 李英和 今年8月19日到26日,女儿带我和老伴儿去星家坡旅游了一趟,很快的七天时间,虽是走马观花,但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已有十多年没去星家坡了,此次故地重游,发现今天的星家坡变化很大,高楼大厦多了, ...
                                                                    香港  李英和
 
         今年8月19日到26日,女儿带我和老伴儿去星加坡旅游了一趟,很快的七天时间,虽是走马观花,但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已有十多年没去星加坡了,此次故地重游,发现今天的星加坡变化很大,高楼大厦多了,环境建设的更加优美了,还有增添了一个环球片场,招来了更多的游人。
        女儿带我和老伴儿我们一道去环球片场玩,孙儿们玩游戏机,坐飞船了,玩的很开心,但我和老公就无法和年轻人们一样去玩这些了,我们就去看立体电影了,去坐探险船了,相信老公也一定玩的很开心啦!
       但这次星加坡之行最难忘的,还是带老公泗来游星加坡河,勾起了无数的难忘回忆。那是在1942年,日本侵略星加坡,因遭遇星加坡人民反抗,日本鬼子杀死了不少星加坡人,然后扔进星加坡河里,鲜血染红了河水,但星加坡人的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和民族气节大义凛然,浩气永存!
 
        这段可歌可泣的悲壮事迹传到了先达,泗来的家乡,激起了泗来和很多的先达乡亲的愤慨。后来,1950年泗来从印尼带着这个信息和悲歌回到了中国。当我们相识后,他还多次讲述和唱那首歌给我听。非常悲壮和感人的。
        那天,星洲的朋友张耀东先生请我们吃饭,他还在叙说那段往事给友人的女儿她们听,说不要忘记日本人侵略的历史史实。
 
        星加坡河,往日流淌着不屈不挠的人民抗击侵略者的鲜血的血河,随着今日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已经成为了年轻人游玩的不夜城,酒吧林立,商铺繁多,河面上溢光流彩,岸上人流如织,灯火璀璨,是年轻人的乐土,是游人的观光好去处。今天的年轻人和游客又有几个人知道当年的血腥和抗争呢!
 
        希望今后不要再有战争,人们祈祷世界和平,人民永远安康快乐!历史的长河可以冲淡一切,包括仇恨。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苦难的往事,不能忘记侵略者的罪行。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辟,决不能让日本霸占我们中国的钓鱼岛!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