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怀念老师,话先达

2010-11-15 09:29| 发布者: zjj| 查看: 1299|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彬彬|来自: 《先达通讯》第114期

摘要: 2010年3月28日,在先达苏丹阿贡学校(前中华学校)举行的“先华校友和谐团结联欢会”,是先达所有为华校师生欢聚一堂的盛会。这是先华师生们自一九六六年三月二十八日华校被关闭离校四十四年后的首次相会,堪称是半 ...
  
        2010年3月28日,在先达苏丹阿贡学校(前中华学校)举行的“先华校友和谐团结联欢会”,是先达所有为华校师生欢聚一堂的盛会。这是先华师生们自一九六六年三月二十八日华校被关闭离校四十四年后的首次相会,堪称是半个世纪后的约会。
岁月无情,同学们一路走到今天,在社会磨练,饱经风霜,各人都有了事业、家庭。那天看见久别的男老师、男同学,还是像当年的英俊潇洒;女老师、女同学,依然美丽大方。我为母校拥有这样优秀的师生而骄傲,自豪。
        记得那晚联欢会开始时,全体来宾起立对己离我们远去的校长、老师们默哀、致敬。顿时,脑海里想起了已故老师的名字和容貌,他们是郑子经校长、伍焕沾老师、吴锦标老师、黄万来老师、王汉松老师、巫裕华老师、陈斯刚老师、陈宏伟老师、张原细老师等等敬爱的老师,悲痛啊!我们永远怀念的老师。同学们都会感恩、永远不忘老师的教导。
在联欢会上见到了离别五十年的李如林老师,亲切地同他握了手,可惜他不认得我了。还有两位老师都是五十年不见面了,一位是拉手风琴很动听,教音乐的卢永杰老师;另一位是清秀朴素的邓新荷老师。老师,你们为何没来呀?我们好想念你们,请保重,明年一定要来啊!
        2002年在家乡成立了先达华文教育促进会,该组织经常主办华语演讲比赛、双语司仪比赛,推动开办华文补习班,组织歌咏队、舞蹈、书法、国画学习组,鼓励学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安排老师,推荐学生到中国培训学习,为先达今后拥有高水平的华文教师铺路。
       另外还要提起的是:华文教育促进会前主席张老师,多才多艺,培养不少青少年乒乓好手,教学生演魔术,演话剧(都是亲自编写的),他己移居外省。现任主席是胡老师,他每天做晨运,锻炼身体,然后去菜市场买些菜。他和蔼可亲,默默工作,不辞劳苦为华教事业奔波。
        华文教育促进会的理事,多是我们华中母校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他们谦虚,工作不求回报,不求名利,默默地为发展先达华文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他们己成功推动与提高了年青一代华族儿女,友族儿女对学习华语的热情和兴趣。
最后恭贺先达19位老师于2010年6月20日荣获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颁发的华文教育系学士学位。
   
      老师,您们是我们的好榜样,您们是先达的骄傲。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