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成 功 的 背 后——印尼苏北省第三届高中生华语演讲选拔赛侧写 ...

2011-2-16 16:36| 发布者: zjj| 查看: 1315|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陈清达|来自: 《先达通讯》

摘要: 2007年5月27日,由“先华文教促进会”承办的印尼苏北省第三届高中生华语演讲选拔赛,于先达苏丹阿贡学校举行。这是为了选拔准备参加全国高中生华语演讲比赛而举行的。 苏北省第三届高中生华语演讲选拔赛结果:先达学 ...
       
        2007年5月27日,由“先华文教促进会”承办的印尼苏北省第三届高中生华语演讲选拔赛,于先达苏丹阿贡学校举行。这是为了选拔准备参加全国高中生华语演讲比赛而举行的。
       苏北省第三届高中生华语演讲选拔赛结果:先达学校夺得了前三名,让先达人高兴极了,这是先达人的欢乐,先达人的荣誉!
讲台灯光四射,像每一位学生射出自己的风采。有声有色的演讲内容,朗朗地回响在空间。当一阵阵掌声响起,学生从讲台下来,回坐原位时,我看到了有的学生或许因刚刚过去的冲刺,心里还留有点余悸还是什么的,有的面色发白,有的两手颤抖……妈妈的安慰,朋友的握手——他(她)们闯过去了,讲台上他们表现得非常棒!
        我们看到了每一位学生的出色表现,这是他们平时努力学习的结果,正如圣道学校校长翁宝玲说:“太好了!太好了!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看到了圣道学校的学生陈维娜夺冠,此时此刻,盼望着那亮晶晶的奖杯,终于把奖杯双手高举。可想她和父母亲的激动,师生们雀跃,热泪盈眶了。在校长、刘佳和其他老师用心培育下,学生终于开花结果;我们看到了卫理学校学生郑婷云、许水云分别夺得了前2、3名,离不开校方和学生父母亲、老师的苦心;我们也看到了刘艺和各位老师的学生的精彩演讲,仿佛是一幅美丽的彩云飞。
      谁是可爱的人?
       评委组长江恭忱老师说:“每一位参赛者,都勇敢地站在今天的讲台上,你们每一位都是胜利者!”
       我们没有忘记,赛前,各位老师为着学生准备讲稿,苦练学生,为的是使学生发音正确、好听。他们默默无闻,出尽了自己的力,奔着、喊着,留下了老师的汗水!
       “先华文教促进会”的领导,主席和各位副主席、热心人士,为了比赛成功举办,做了许多准备工作。特别是远在楠榜的一位老师,多次打电话询问做得怎么样了,提供意见,提供讲稿。还有5位评委、外地老师等功不可没。
会场散了,一位“先华文教促进会”的副主席对我说:“我累了,两只脚发软的站不住了,回家只好叫人捶捶、抹抹拳头油。”
        鲜花绽放了!荣誉与他们同在!
他们都是可爱的人!
华语走进世界,本届演讲比赛,最特出的亮点之一,就是有十来位友族学生参加,他们学习华语,无论在学习条件上、对学习的理解上,都比我们华族困难得多,虽然是语调发音不够正确,但是,他们还是流利地讲出来了。他们心中明白,不可能得冠军,他们是借这机会训练和提高华语水平。可以说,他们是本届比赛的不记名冠军。
身为华族的我们,如果不学好华文,在友族面前,当会感到惭愧!
再接再厉吧!
(注:刘艺、刘佳是到先达来执教的中国自愿者老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