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腰板挺直了—《特写: 奇迹真的发生了》续七... ...

2014-9-8 23:51| 发布者: zjj| 查看: 1266| 评论: 0|原作者: 饶勤

摘要: 腰板挺起了—《特写: 奇迹真的发生了》续六... ...编者按: 饶铁生老师的病情,牵动了很多先达人的心。本站已经发布了关于饶老师治疗和病情好转情况系列报道的七篇文章。昨天本站又收到了北京张巧端会长 ...

编者按:                   

      饶铁生老师的病情,牵动了很多先达人的心。本站已经发布了关于饶老师治疗和病情好转情况系列报道的七篇文章。昨天本站又收到了北京张巧端会长转来饶老师女儿小勤昨天的电子邮件,向大家报告了饶老师病情大为好转的好消息。这里我们全文转发布饶老师女儿的这封电子邮件,向饶老师和他的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致意。并祝愿各位乡亲中秋快乐!万事如意!            

                                                                                                 ——本站编者


饶老师女儿小勤9月6日的邮件全文和照片:


遥祝各位亲友中秋好!
这是第7个月的第三周,本周又高压氧舱治疗5次,完成了90次,准备停一段时间。
身体恢复中,进入稳定阶段,饮食仍是鼻饲,每天5顿,清早吃一顿半成品,别的吃妈做的糊糊,特别是每天400ml的菜汁,400ml果汁,又新鲜又营养,另外医院500ml营养液,看爸的皮肤就知道,他吞咽功能没问题,要是不糊涂,通过嘴吃饭就好了。
现在除了高压氧治疗,每天吃药(管酸不管凉的药),输液少多了,只要2小时就完成,体力恢复到基本正常状态。
睡眠进步中,他睡眠多,但时间不好,现在夜里能睡4.5个小时了,分两段,一般9点睡到11点,然后2点睡到清早。 上午基本睡觉,下午基本活动,这个星期在河边呆2个小时,然后得回医院,因为体力恢复,他要站起来走,走20分钟几百米没问题,可是得俩人,一个人扶着他,一个人推着轮椅,他体力恢复大大好于脑子恢复,他吃饭、大小便、行动受大脑支配的都有困难。
他语言恢复中,除了评论,还能聊天,能聊,对的时候少。对周围的环境,看着汽车说出车号,看着楼房号码念出来,看着红灯不让走,看着路口跟我们再见等。
对家人、大夫、路人都有不同的策略,“不认识”、“葫芦糊涂”、“不是一个单位的”,而且能认出老人,在医院里,认出老人,护工带他过去,证明是对的,人家也认识他,见面就谈不下去了。
去高压氧舱,抱着面罩,路上遇到护工要他的东西(都知道他拿东西牢),他笑笑,走过去说“没完没了”。(正确)
有护工傍晚问他“吃饭了吗?”,他说“明天”。看这周照片,走几百米没问题。

小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