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印华文坛巨擘李洁霜

2011-2-23 13:13| 发布者: zjj| 查看: 1498|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林叔明|来自: 《先达通讯》117期

摘要: 在先达联谊会欢聚宴席上,建生赠我《桑明漫笔(一)文艺小谈及其他》。洁霜的“漫笔”、“小谈”,所显现的,是洁霜在印华文坛上的巨大作用和广泛影响。如今洁霜走了,但愿后继有人。(一)洁霜多才多艺多才多艺的洁 ...
 
在先达联谊会欢聚宴席上,建生赠我《桑明漫笔(一)文艺小谈及其他》。
洁霜的“漫笔”、“小谈”,所显现的,是洁霜在印华文坛上的巨大作用和广泛影响。如今洁霜走了,但愿后继有人。
(一)洁霜多才多艺
多才多艺的洁霜全面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涉及小说、散文、诗、赋、词、曲、联,以及通讯、报告、速写、小品、文艺批评,文学评论;仅在诗这一方面,就论及打油诗、讽刺诗、朦胧诗、散文诗,谈论了诗的意境、风格、锤炼。阐析了形象化、公式化、概念化和唯美主义。
(二)狠批败类 宏扬丹心
洁霜狠批了数典忘祖的华界败类、华裔冯姓人。冯某诬蔑不忘祖籍国的华裔印尼公民为“没有正确的国家观念及没有正确的公民隶属感”,痛斥冯某“视父母之邦为妖域,视祖籍为芒刺”的言行是“割断乡根,自绝于中国人”。
洁霜以事实证明印尼华裔公民,既不忘祖籍,更对印尼社会作了巨大贡献,起了不朽作用,他们为争取一个平等公正的印尼社会,甚至付出了生命代价,他们是林群贤、萧玉灿、陈粦如、叶添兴、黄自达、张希石、黄文泉……黄文泉是先达人,黄家人都热爱印尼,也热爱中国。
洁霜又以美籍华裔知名人士为例,宏扬了他们的“照汗青”的“丹心”。他们是杨振宁、贝聿明。他们理直气壮地来祖籍国中国效劳服务,冯某自然视之为“效忠”祖籍的“叛国之行为”,好在冯某不“代表”美国,美国政府根本不认为他们“叛国”。
(三)维护华裔固有的文化特点
洁霜致力维护华裔固有的文化特点,痛斥冯某所谓“中国化”、“再次中国化”的谬论是“混帐话”。
洁霜笔伐“台独”小丑,狠批陈水扁跳梁,谴责其为“政治骗子”,“上帝要他灭亡,必先使他疯狂”,这个小丑终于坐牢。
附:中联办贺卡
收到中联办新年贺卡:恭贺新禧。
八旬老人,普通百姓,年年有中联办贺卡。
在中联办,这个老百姓只不过是一个人名,而在这个老百姓手上的贺卡,是祖国的关怀、关心、关注、关爱的一个印尼苏岛侨生。
有许多印尼侨生,当年奔赴祖国,被没收了“出生字”,在不重返印尼的字据上签名,义无反顾,走上了这一条不回头的路。这一路上来,有一帆风顺的,有无辜受难的,有误入歧途的,有百折不挠的。在苦辣酸甜,祸福凶吉,备尝之后,如今有植根大陆的,有定居香港的,有浪迹天涯的,有终老他国的,这许多不同的去向,有许多不同的心态。有坚贞忠诚的,有离心离德的。既有无限后悔的,也有无怨无悔的。
中联办的贺卡,是对无悔者的嘉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