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随想•心语

2011-2-23 13:20| 发布者: zjj| 查看: 1470| 评论: 0|原作者: 林瑞玲

摘要: 期2011年1月15日北京先达校友会举行新年团拜和祝寿聚会。早8点15分书海和我乘37路公交车出发。还好,因为是星期六公休日,上午9、10点钟以前没有堵车,不到9点半我们就顺利到达了华文学院。过了一会,校友们或单独一 ...

2011年1月15日北京先达校友会举行新年团拜和祝寿聚会。早8点15分书海和我乘37路公交车出发。还好,因为是星期六公休日,上午9、10点钟以前没有堵车,不到9点半我们就顺利到达了华文学院。
过了一会,校友们或单独一人或三三两两陆续到来。
88岁高龄的清海独自从六铺坑乘公交车来了。真不简单!宝琴、厉津老两口由小女儿厉芹陪同,永祥、少棠和他们搭伴一起来了。英光推着轮椅陪同月娇也来了……
这次来团聚的先达校友和亲属有:清海、永祥、少棠、宝琴和夫婿厉津及小女儿厉芹、月娇和夫婿英光、铮池和夫人玉英、永福、双岱、国坚、月明、铁生、清香、振顺、春枝、书海、瑞玲、雄风、琼藕、爱竹、荷香、惠英、清河、珊如、巧端、巧珍、瑞华、莲美、大淼、素惜、志达、从汇、安娜、国庆、惠虹、建新、彩英、林贤、笑容、饶秀兰、福隆及夫人、陈楚旺及夫人。这里要特别介绍一下:楚旺是北京先达校友会的新成员。他生于马来西亚,1951年到先达。曾在华中新青级就读一学期,同班同学有惠娟、尔乔、树南、智丽等。1952年回国。先后在东北、天津的中学及北京矿业学院上学,毕业后分配到北京矿务局工作至退休。在北京生活近六十年却从不知道有这么多先达人同住一个城市。去年底校友会从陈寄南那里得知情况后,瑞华和莲美专程去看望他,并邀请他和夫人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他简单作了自我介绍后,在场校友们以热烈掌声欢迎他回到了先达校友的大家庭。书海事先特地找出了2009年在香港时他们六兄弟的合影,其中有树南;还有另一张树南和他两个可爱的小孙子的照片,让楚旺先通过照片看看阔别了近六十年的老同学的模样。
去年10月,北京先达校友会13周年会庆时朱长君的出现也是个意外的惊喜。
陈楚旺和朱长君呆在先达的时间虽很短,但他们的心中对先达却留下了深刻和永恒的记忆,这就是珍贵的先达情!
可能还有其他先达校友分布在祖国和世界的某个角落至今还未被发现,但有了《先达通讯》、《香港简讯》、《先华校友园地》、《先达照片》,还有《先达人网站》,今后发现先达人的奇迹可能还会不断出现。
今年的寿星应是:(80岁以上):克胜、清海、木英、秀莲、永祥、月娇、国坚、双岱、宝琴、永福、少棠、铁生、达荣;(75岁):少川、南风、国庆;(70岁):林贤、玉先、能振。
未来参加聚会的:克胜、少川(感冒)、南风、展湖、珠莲、达荣(去了美国)、艽宗(去了加拿大)、碧樵、桂花(去了香港)、健民、美斐(去了海南)、木英、玉先、祥愿、秀莲、华容、达汉、达平(去了印尼)新华(病)、能振、林国胜。
其实,每个先达校友都很珍惜每年两次的聚会。除非当时人不在北京或身体不适或临时有其他原因,他们都会赶来参加。
借此机会我想对子女晚辈们说说心里话:现在你们的双亲还健在,或者只有老爸或老妈一人,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他(她)的腿脚不利落了,走路步态蹒跚了;摔伤骨折了长时间躺在病床上;听力、视力变差了;脑子不太清楚了,有的还患了各种不同的慢性病……更要多加关注,多些关怀和照顾。如不住在一起,常回家看看,多陪他(她)说说话、聊聊天,多些精神上的关注,让他(她)感到温馨、舒心。
每年这两次聚会,老爸老妈心里都很希望能参加,但有的因年事已高或体弱,出行确有困难,子女们应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帮助,那怕临时请个假,也要主动陪着他(她)去参加。平时在家很孤单、寂寞,一旦有机会,这么多老校友相聚一起,聊天叙旧,他们会很开心。
耀东夫妇经常出外旅游。过去都是夫妻俩互相照顾,随着年龄增长、健康状况变差,近几年出行都由小女儿可诗陪同。这就对了!
去年,原驻印尼使馆易武官宴请当年的老同事餐叙。一对老夫妻因多年没见到老朋友,很珍惜这次机会,高兴地表示一定参加。可是到了相聚当天早晨却打来电话说:老伴站不起来了,很遗憾参加不了了。是啊,岁数大了,随时都可能有意外,所以出行一定要多加注意。在安全的前提下,也必需由亲人晚辈陪同。
人老了,说话难免多重复、罗嗦,听者就需谅解,耐心倾听,别嫌烦。
一个婴儿随着呱呱哭声来到这个世界,生在哪个家庭自己无法选择。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谁都不能回避。至于会患什么病,最终怎样离开这个世界,都是不可予知的。有的人走得很安祥、从容;有的人却走得很痛苦、艰难。亲人只能正确面对现实,既来之,则安之。需要给病人积极治疗、悉心照顾;自己也要注意劳逸适度,学会坚强,再难再艰辛,虽苦也得乐着过!
在当今高度老龄化的社会里,仅以上述“白开水”似的心里话与大家共勉,以健康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每一天!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快乐!多多保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