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追忆我们敬爱的大周生

2015-4-13 22:56| 发布者: zjj| 查看: 1034| 评论: 0|原作者: 梁小强

摘要: 梁小强 2015年2月25日(大年初七)收到周先生一条微信,得知我们敬爱的大周生,白马轴承的创始人——周泗来先生平静地走了,走完了他人生中的第82个年头。惊闻噩耗,先是一震,然后从心底里默默地祝福他一路走 ...
                                                 梁小强
 

 
      2015年2月25日(大年初七)收到周先生一条微信,得知我们敬爱的大周生,白马轴承的创始人——周泗来先生平静地走了,走完了他人生中的第82个年头。惊闻噩耗,先是一震,然后从心底里默默地祝福他一路走好,大周生患有帕金森症多年,随着年龄的增加,行动越来越不方便,最近10多年,一直在轮椅上度过。我相信他在天国里会生活得更好,因为那里是极乐世界,没有病魔,没有痛苦…..
 
        我认识大周生已有18个年头了,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情景,那是1997年的冬天,我们刚刚搬入鱼窝头太石工业区自建的新厂房不久,大周生从香港过来看望大家,进办公室还没有来得及喝口水,他就去车间和仓库看望一线的工人.他要求车间主任做到安全生产,员工的安全要放到第一位。中午和员工一起在食堂用餐,他非常关心员工是否能吃饱,饭菜是否可口,他知道员工来自五湖四海,还要求厨师在做饭时要照顾到大家的口味。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银行紧缩信贷,导致公司运营资金非常紧张,但大周生要求财务部门,其它方面的开支能省就省,但员工的工资一天都不能拖。正是由于大周生对员工的关爱,才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通过全体同仁的努力,用二年的时间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给公司带来的影响。
 
      在我的心目中,大周生也是一位对事业非常执着的人。2006年在家养病的他提出要重返亚洲市场,首选印尼市场作为突破口,他带着轮椅上飞机,坐着轮椅去参展,还将他印尼他的老朋友召集起来要求他们推广KML轴承,最后还动员他的一个外甥做我们在印尼的销售代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的努力,KML的产品终于进入了印尼市场,将当年多数人认为的不可能的事变成了现实,那年他已72岁的高龄,还是坐在轮椅上…
 
       在过去的10多年,他人虽然在家里,但心里装的是公司和员工。记得2012年的12月25日,我接到他从深圳打来的电话,要我去深圳见他,我和付姐就去深圳看望了他老人家,那时身体状况就不太好了,每天抖的次数增加了,抖的时间也长了,见面一激动,更是说不出话来,等他能说话时,第一句就问当年业务完成情况咋样。为了不让老人家担心,我只能是报喜不报忧,可老人家还是不满意,向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逗他开心,我向老人家提出要求,我说我要是在2013年完成5000万元美元的销售额,你如何来奖励我,他说他奖励我一台奔驰,我问他说话算数不,他向保姆要过纸和笔,非常认真地在那张纸上写下了他承诺,于是我和他有了以下这张合影,这也是我和大周生最后的一张合影了。
 
        老人家虽然走了,但他的音容笑貌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他的精神会永远激励着我去奋斗,去努力实现大周生生前对我们期望的业务目标!
 
            大周生,安息吧!等有了好消息,我再向您的在天之灵汇报
                 写于2015年月2月27日于番禺。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