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悼辞——怀念我敬爱的二哥

2015-5-20 00:50| 发布者: zjj| 查看: 1032| 评论: 0|原作者: 黄树武、黄暹贞 黄书海、黄树南、黄树北、黄树西

摘要: 悼 辞 亲爱的各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 我们的好兄弟黄树泉于2015年5月6日12时43分安详地离开了我们。八年前的5月6日正是他的爱妻李菊英辞世的忌日。 这一对相濡以沫、恩爱一辈子的夫妻,相约在同一个忌日在天堂相 ...

 

                                       悼辞——怀念我敬爱的二哥

 

 

亲爱的各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

 

我们的好兄弟黄树泉于2015561243分安详地离开了我们。八年前的56日正是他的爱妻李菊英辞世的忌日。

这一对相濡以沫、恩爱一辈子的夫妻,相约在同一个忌日在天堂相会,这是多么浪漫美好的归宿,令人感到无限欣慰。

 

树泉1930620日生于印尼苏岛先达。求学时期,追求进步,积极参加学生和青年的爱国主义活动。初中未毕业,辍学后,曾在先达、丁宜、巨港等地教书。

1950812日离开印尼回国深造。在南方大学接受短期培训后,加入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担任文化教员。朝鲜战争爆发后,本想随部队开往朝鲜前线,参加抗美援朝。不料朝鲜战争宣告停战,在鸭绿江边等候命令的部队,整个师团便奉命转移到北大荒开垦戍边去了。

 

他赶过大车,在北大荒黑土地上耕耘劳作数年,任劳任怨。后来转到石油战线,他的足迹遍布大庆、赤峰、新疆、大港、任丘等地。他长期在基层工作,历任职工子弟学校校长、机关行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莫道都穿粗布服,称呼同志一家亲。”他同工农打成一片,踏踏实实为他们服务,赢得他们的信赖和尊重。

树泉为人善良、朴实无华、淡泊名利。不管顺境,逆境,他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这些优良品质,值得后人学习。

按他的资历,与他同辈的印尼归侨干部都享受离休待遇。而他参加工作几十年,至今只享受副处退休待遇。但他对这一切看得很淡,并没有向组织纠缠索要。

他一直保持乐观向上精神。退休后,他致力于推广健身太极活动。他在内地、香港等地多次荣获太极拳比赛的冠军和奖状。在社区,他乐于免费传授太极拳技术,培养了许多热爱太极拳的新手。走在社区里,许多拳友碰面,都会向他热情打招呼。他以拳会友,人缘很好。每每提及这些,他都会由衷地感到欣慰和满足。

 

他一生的践行,并不轰轰烈烈,但却是堂堂正正,实实在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树泉走进历史去了。其人虽已殁,岁月有余情。

在兄弟姐妹和亲友目送下,树泉闭上双眼。安详地乘鹤西归。

大家会永远怀念你,安息吧!

 

 

                        黄树武、黄暹贞

                        黄书海、黄树南

                        黄树北、黄树西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