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先达人缅怀抗日英烈,东北之旅之一

2015-8-26 01:49| 发布者: zjj| 查看: 880| 评论: 0|原作者: 报道/摄影 张从汇

摘要: 先达人东北之旅,缅怀抗日英烈 报道/摄影 张从汇 7月25日至8月3日,来自印尼先达的16位乡亲组团到东北的三江平原,即北大荒和吉林省旅游,一面旅游一面接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在东北参观了现代农 ...
                    先达人缅怀抗日英烈,东北之旅之一
 
                                                 报道/摄影  张从汇
 

 

     

 
 
       7月25日至8月3日,来自印尼先达的16位乡亲组团到东北的三江平原,即北大荒和吉林省旅游,一面旅游一面接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在东北参观了现代农业机械化展览,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活动的地区,深受东北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关东军的英雄气概所感染。
 
     从北京乘动车组到哈尔滨,东北的整个行程都是乘旅游车。美丽的哈尔滨之夏,吸引着我们,这里享受着夏日的清凉和到处有着俄罗斯风情的建筑,享受美味的俄罗斯餐饮和东北菜,浏览了松花江上美丽的太阳岛,观看了冰雕和岛上具有俄罗斯情调的小镇,观看了俄罗斯歌舞和与居住在小镇上的俄罗斯族交流。
 
       我们来到中国最北的黑龙江畔,乘汽艇游览黑龙江风光,我们还到了我国最边远的东北角-东方第一镇抚远镇-这里是祖国最早见到太阳升起的地方。夏天的北大荒,早上两点多太阳已升起来,而月亮都还没有下山,晚上9点钟太阳才下山。我们还登上了中俄各占一半-刚回归祖国的神圣领土黑瞎子岛。并南下到乌苏里江主航道以西-解放军用鲜血和生命夺回来的珍宝岛!
       我们游遍了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从源头到下游末端。到了松花江发源地长白山,并登上了长白山。登上中朝边境各占有的长白山天池!从与黑龙江汇合处的乌苏里江到乌苏里江的源头虎头镇,从牡丹江到镜泊湖,来到吉林省延边,到中朝边境的图们江,走上跨江大桥边境线遥望朝鲜对岸!
       我们到了抗日女英雄八女投江的乌斯浑河,缅怀革命英烈,还到了虎头山日本关东军被消灭地的地下堡垒和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及英烈陵墓!
        这里一望无际的小麦,稻米,玉米,大豆和高粱,几乎没有一点污染的原野,每一天都是蓝天,白云!每天的车程都在五,六小时以上,对于我们这些平均七十岁的老人是一次大考验!
        借用岳飞的一句诗:八千里路云和月,一点不假,整个行程不下4千多公里,合八千里路!
   
       16位先达人是8对夫妇:周亚勇,张春容。陈达明,饶惠娥。秦茂华,李秋静。颜肇福,李秀美。徐家烈,陈云珊。陈正昌,张美英、陈汉章,张金凤。还有北京的张从汇,胡凤鸣。
      
     一路景色优美的东北风光,听到许多抗日英烈的可歌可泣故事,说也说不尽,只待以后再分别详细介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