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老友相聚,其乐融融

2015-11-12 00:46| 发布者: zjj| 查看: 1073|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德华|来自: 《先达通讯》158期

摘要: 老友相聚,其乐融融 ——记北京之行 香港 德华 本文作者在北京先达校友会的18周年会庆上讲话 本文作者在北京先达校友会的18周年会庆上和北京校友们合影 本文作者(左一)在北京先达校友会的18周年会庆期间 ...
                                           老友相聚,其乐融融
                                                           ——记北京之行
                                                      
                                                             香港 德华
 

本文作者在北京先达校友会的18周年会庆上讲话
 

本文作者在北京先达校友会的18周年会庆上和北京校友们合影
 

本文作者(左一)在北京先达校友会的18周年会庆期间参加先达人网站工作座谈会
      
       自从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先达人联欢大会”后,转眼间已过三年的时间。去年听到铁生兄摔倒昏迷,国坚兄患病经常进出医院,瑞华身患恶疾,病情严重。心里惦记着他们,总想去一趟北京探望他们和北京的老朋友。
       详细看了我俩的医院复诊时间,九月七日至十三日是空档,于是决定了这段时间去北京。正巧还可以参加北京先达校友会的18周年会庆。借此机会还可以和北京的老朋友相聚。
        北京先达校友会在巧端会长带领下,株莲、琼藕、莲美、从汇等理事的合作,顺利举办了这次会庆。北京的先达人是越来越少了。但与会者仍有五十多人。有病在身的克胜叔(97岁)在儿子护送下来了,永祥兄、宝琴姐、铁生兄、清香、月明姐、南风、安娜等也来到会场。振顺兄与春枝身患多病,经治疗后精神奕奕的参加了大会。较年轻的大淼做过手术后,身体恢复得很好。与会者还有来自印尼的新荷、唯群、明和、月汶,来自广州的仕贞母子,来自深圳的素珍等,先达网的负责人张甲军也参加了大会。
      
       大家见面都很高兴,相互问候,轮流拍照,场面非常温馨。
       从汇是大会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并宣传中央政府纪念抗日胜利七十周年时,在北京有四位先达人荣获抗日老战士纪念章,他们是林克胜、陈永祥、叶木英、李月娇,这是先达人的光荣。简单讲话后,桌上已摆满了烤鸭、糖醋鱼、猪肘肉等,菜色非常丰富。
       散会后,大家互祝珍重,来年再见。
       在北京的几天,在外甥带领下先后两次到三0一医院探望了国坚兄。他的精神还好,也能吃,只是情绪不稳定。想去探望七十年老友的铁生兄,因已出院,住在儿子的家,路途遥远,清香表示,她一定带铁生兄参加会庆,届时可见面。
      巧端、振顺、春枝;书海、瑞玲;老古一家等老朋友先后到酒店见面,大家都是几十年的老朋友,一旦相聚,无所不谈,真是开心。
      意想不到的是:我们接到了赵力的电话,她说是六十年代中侨委幼儿园的学生,想来探望陶老师和陈老师,正好是教师节,他们要来报师恩。
      她们一行五人(赵力、王小彬、王素蓉、郭梅、叶立梅)和我们见面后,说是代表一班同学来看望我们。她们说:当时在幼儿园只有五、六岁,但对陶老师印象特别深刻。你们住在幼儿园的院子里,所以对陈老师也有印象。一九七0年,中侨委干部及家属到江西五七干校,我们在学校念书,陈老师除给我们上课,还教我们打篮球、排球……我们现在已近六十岁,也已退休,时光匆匆,五十多年过去了,难得当年的小妮子还记得我们,深感安慰!
     在北京与老朋友相会,感到很开心。但也有伤感。少棠姐没了、瑞华走了、月娇姐亦与世长辞。活着的,有的卧床不起、有的已失去记忆或患脑退化症,更多的是行动不便……看到这些情况,真是无奈!
      这些老朋友们为建设美好的祖国贡献了一生,实在钦佩!
      人生的自然规律不可违。但愿健康的要活得开心,有病的要积极治疗。
       祝大家健康快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